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大家都在熟悉不過了吧?他原名叫周樹人,是一位文學思想家。他一生以筆為武器與敵人作鬥爭。毛主席曾評價他是偉大的無階級文學家,思想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還曾被譽為民族魂,深受人民的愛戴。他為中國也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出生在很有錢的家庭里,但卻並沒有一點少爺的架子,他還很愛寫作,曾在洋學堂讀書,又去了仙台醫學專門學校。他選擇學醫,意在救治像他父親那樣被庸醫所害的病人,改善被譏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的健康狀況。但是,無論他取得怎樣的成績最終還是受到日本人的歧視,在他們眼裡中國人都是低能兒。於是魯迅棄醫從文翻譯外國小說只賣出了幾十冊,又加上沒有足夠的資金於是不得不回國謀職。1918年5月用魯迅為筆名發布不了《狂人日記》。

  1936年魯迅去世了,他的遺體躺在了萬國殯儀館的禮堂里,許多人都來追悼她向他致敬,輓聯掛滿了整個牆壁,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滿了整間屋子,送暗戀送花圈的人有工人有學生各色各樣的人都有,他們都懷着崇高的敬意追悼到魯迅先生。魯迅安詳的躺在那裡,有的人失聲痛哭,彷彿是他的親人一般,

  魯迅他永遠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雖然我們並不能像他一樣的偉大,但是我們要好好的學習為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

  廣東東莞清溪中心小學六年級:蹇亮

您正在瀏覽: 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