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生作文之評范跑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作文之評范跑跑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生作文之評范跑跑 標籤:范跑跑作文 學生作文 跑跑卡丁車作文 敘事作文

為師先要為人(評范跑跑) 

高三(6)班程雪華 

  中國有句古話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人之本性吧。但是本性歸本性,只要經過後天的教育,捨己為人的理念應該能深深刻入人心吧! 

  聽說了“范跑跑”事件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一個人的心理防線居然如此之堅固,本性真的難以改變。 

  可是,對於一個教師而言,就算本性難移,捨己為人的理念應該稍微有一點吧?!為人師表居然能說出那種喪盡天良的話而振振有詞為自己辯解並毫無愧疚之感,實為可悲,可嘆!我真的佩服他的厚顏無恥。當然,或許我們並沒有權利侵犯“跑跑”其人的言論自由,我也不想妄加評論。但是我們有權利談一談那些為師者所應具有的品行。 

  為師要先為人。中國還有句聖言: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但,師者不僅僅只傳道授業解惑,還要修其身,正其心,以其言為準,以其行為則,這樣的師者才能真真正正地培育出危言危行的學生。當然,試玉要燒三日滿,鍛才需待七年期,並非一日兩日就能將一個原本恣意放縱的不義之人改變為一個捨己為人的大善人,但只要師心自正且持之以恆,其學生也定能耳濡目染,即使難免有不聽教化頑劣的學生,只要老師能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終究會讓一個孩子脫胎換骨。 

  倘若為師者都如“跑跑”,那麼“毫不利人,專門利己”將充斥着整個社會,陰森與邪惡將充滿我們生活的世界。上樑不正下樑歪,為師者若不能堂堂正正的為人師表,又何談教出舍己而利天下的國家棟樑?談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與美德?談何發展我國的文化思想? 

  我們沒理由對那些為人師表卻舍人為己的行為予以理解,因為這種行為根本無法與教師聯想在一起。 

  為師先要為人,這是古訓,這是千百年來為師者都要遵循的準則。在面對生死抉擇時,師者應該義無反顧地選擇捨己為人,這是作為一名教師的本能反應,是在“教書育人”的基礎上再升華為“捨己為人”,是在“以身作則”的前提上上升到“以人性作則”是在“修身”的層次上提高到“捨身”。 

  為師先要為人,師心正,正則立,不正則廢。只有在人的本心修得至正,至善,至聖時,才會在危機關頭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軀體見證為師的基本原則,也是為人的基本原則, 

  如果再上升一個境界,試想,如果是在民族危急存亡的時刻,一個連地震都要先跑的人,怎麼能拋頭顱灑熱血呢?如果“跑跑”言行可以成立,那麼恐怕今天的中華民族已經不復存在了。 

  再回首,掩卷沉思;再回首,品味“跑跑”言行,我只能無語,或者只能評價一句:人的心理防線還能這麼堅固?

您正在瀏覽: 學生作文之評范跑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作文之評范跑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