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代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山坡上各種鮮花竟相開放。百花叢中,就數鮮艷奪目的山丹丹和小巧玲瓏的沙參最引人注目了,蝴蝶和蜜蜂都圍着她倆轉,她們就越發得意起來,臉朝着天,誰也不放在眼裡。

  在山丹丹和沙參的身邊,有一棵野菊花。她枝葉普普通通,開出黃色的小花平平淡淡,整個身子斜立着,還總是不聲不響的,好象很害羞。

  山丹丹和沙參擺出高貴的樣子,一起嘲笑野菊花:“喂,你看看自己那副長相,怎麼配和我們站在一起!有你這樣的鄰居真讓人敗興啊!”

  野菊花聽了微微一笑,好心好意地提醒她們:“快下霜了,趕快鍛煉身體吧,不然你們會凍死的。”

  “你少嚇唬人,我們不比你喝少一口水,不比你吃少一口糧,怎麼會凍死呢!你分明是妒忌我們!”山丹丹和沙參剛說完,就忙着去招呼蝴蝶和蜜蜂,跟他們在一起整天打鬧嬉戲。野菊花見她們不聽勸告,就自己天天堅持鍛煉身體,把從大地汲取的養料全部儲存起來。她的葉子雖然比不上山丹丹火熱沙參的鮮嫩,卻很結實;花兒雖然不大,但是卻很多。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山丹丹有些受不住了,就問沙參:“我凍不住了,快僵了,你怎樣了?”沙參凄凄慘慘地說:“我和你一樣啊!真後悔,當初沒同野菊花的話,現在倒自作自受!哎!”

  冬天來了,一天夜晚,突然颳起了西北風,雪花伴隨着狂風輕輕地飄落在山坡上。凍得快僵了的山丹丹和沙參哪裡還受得住這樣的打擊,很快便葉子枯萎,花兒凋零,凍死了。 

  這個時候,只剩下當初被山丹丹和沙參瞧不起的野菊花還挺立在山坡上,她奮力舒展着枝葉,迎着風霜,唱起了自己的歌。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