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編編唐僧的家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編唐僧的家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中,《西遊記》可是位居首榜!無論是波瀾起伏的劇情,還是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可你知道唐僧的親戚有誰嘛……

  這個周末,我又禁不住《西遊記》的誘惑,捧起書來,走進書的世界,暢遊在書的海洋……“俺老孫去也!”孫悟空去其他地方化齋了,這山上的女妖——白骨精聽說了,想到吃了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靈機一動,想到個“好”主意,她搖身一變,一位年輕的村姑展現在我們眼前,她接近唐僧,企圖用外表矇騙他們,這時,孫悟空回來了,他火眼金睛,認出是妖怪,一棒打去,白骨精嚇得魂不附體,扔下一具假屍,逃走了!“耶!打得好!打得好!”剛讀到這兒,我便興奮的拍手稱快!可這白骨精不甘心,又變成年滿八旬的老太婆,之後又變成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可這兩次都被孫悟空識破了。可唐僧卻把孫悟空的好心當成驢肝肺,以為他打死了三條人命,一氣之下,趕走了孫悟空……

  這次“三打白骨精”,唐僧雖然錯怪了孫悟空,但卻是為了孫悟空好,唐僧希望給他一次深痛的教訓,讓他今後以慈悲為懷。唐僧對自己的徒弟就像親人一樣照顧,冷了,為他們縫棉襖;做錯了事,教育他們,讓他們即使改正錯誤。唐僧的三個徒兒也把師父當成自己的親人。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自然就成為《唐僧家譜》中的前三甲!但唐僧還有個連他自己也認不得的親戚,這位神秘人物就是——老師!我們犯了錯誤,她們嚴厲地批評我們,那不是罵,而是關心、教育我們。每天回到家,辛苦了一天的老師並沒有休息,而是為第二天的課程做準備,讓我們在第二天學到更多的知識……記得上個星期,我竟然連家庭作業中最簡單的題也錯了,老師批改了我的卷子后,嚴厲的批評我,雖然當時也像孫猴子那樣心裡很不是滋味,但也 明白 老師是為我們好呀!

  唐僧只是一位凡人,他沒有火眼金睛,沒有高超的法術,為什麼沙僧、八戒、悟空都這樣死心塌地地保護他跟隨他呢?答案只有一個——他對自己的徒弟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老師雖然有時會發火,但也是為我們好!讓我們在“師父”的教導下,成為一個本領高強的“孫猴兒”吧!

您正在瀏覽: 編編唐僧的家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編唐僧的家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