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撒哈拉的駱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哈拉的駱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撒哈拉的駱駝 

  匯聚着千萬屍骨不甘的申訴,亡靈們守衛的生命疆土——撒哈拉沙漠,有着亘古不變的荒涼與滄桑。 

  駱駝抬高下頜,驕傲的俯瞰這一切。在它眼裡這片遇難者的墳場,僅是平坦的沙丘小路,走着走着,永遠沒有終點,時間霎那間靜止。撒哈拉的主色調自然是金色罷,狠毒的太陽不惜一切的炙烤着這一片土地。顆顆粒粒、密密麻麻的砂礫組合在一起,映射着金色,匯成廣袤無垠的金色海洋,沙丘北面總隱匿着黑色,它是金色的附屬品,一生的寄生物,它們交織在一起伴着沙丘的微微蠕動,一起一伏,糾結着旅人無奈的心境。 

  又是一片陰影,飄渺的,向著這一帶走來,麻木,淡然,這是旅途中的商隊,隊伍里掛滿着琳琅滿目的稀奇珠寶。我不由得微微向前傾去,商人們耷拉着腦袋兒,像喝醉的路人,一腳深一腳淺,剛露出身影的汗珠,被毒辣辣的日光一照就失去了蹤跡,整支商隊死氣沉沉,長長的一條足跡,延伸到地平線的臨界點,隨着沙丘蠕動出現,消失,消失,出現,沙漠那端傳來賣唱者凄婉的聲調,忽高忽低,悠遠曲折,和着沙礫間肝腸寸段的凄美舞蹈,沙漠繪製着塵世間至為滄桑的片斷,顫人心扉,引得過路人各斷愁腸。 

  從商隊的前端數去,“1,2,3……”?淙菀漬業剿?納磧啊 

  高昂的頭顱,高大的身軀肌肉,骨骼相互交錯,此起彼伏,象徵著力量與意志,背上的小峰只是微微隆起,卻藏不住其中蘊含著的蓬勃生命。“咔~咔”遠處彷彿傳來他的喘息聲,一聲聲渾厚有力,映襯着病懨懨的商隊。 

  它,是誰? 

  阿喀硫斯,我想。 

  駱駝的生命有着致命的疤痕——自由。駱駝沒法向其他動物一樣擁有或大或小的個人世界:沉醉於幸福的嬉戲,揮灑喜悅的汗水,翻滾在清澈的河溪,打響自由的響鼻……它們可以欣欣然的接受朝陽的呼喚,夕陽的問候,清風的愛撫,暮雨的含情脈脈;它們可以愜意的蜷縮在主人的懷抱里享受着浪漫的溫床;他們會毫不眷戀的接受死神的眷顧,然後在瀕臨消亡的一刻,品味一生的甜言蜜語,欣賞着一支由逝去青春編排的華爾茲,攜帶主人的祝福,乖巧的回到生命的起點。預備下一麴生命之歌…… 

  而駱駝的生命截然不同。 

  命運的枷鎖牢牢禁錮他對自由的幻想,將“奴役”深深烙刻在破滅的夢想中,在主人的鞭笞下,成長,成熟,馱着商人的包袱,以及命運帶給他的沉重包裹,一遍遍踏上相同的旅途,他的一生便是一個碩大的圈子,繞啊繞的,搜尋不純在的逃匿,直到一天,頹然倒在被淚水覆蓋的沙漠,承受風沙掩埋,成為沙漠中永遠孤寂遊盪的靈魂,耳邊環繞凄涼沙啞的離歌。 

  正是如此,駱駝們本該失落。而他,阿喀硫斯,為何如此,與眾不同? 

  此刻太陽神陰怨的詛咒貫穿着整個沙漠,針芒般鋒利的日光一片片向著商隊扎去,在他們眼裡,這只是一群螻蟻。是的,螻蟻,渺小,卻不乏偉大。 

  阿喀硫斯抬起前蹄,清澈的眸子凝視前方,死氣沉沉的氣氛盡顯莊嚴肅穆,這是宣誓的前兆。他的眸子,匯聚着渴望、不懈、勇氣甚至與激情,猶如 黑夜裡屹立天穹 的璀璨恆星,劇烈的燃燒永遠守望天空,永遠釋還夢想。 

  它不甘於接受,命運帶給它沉重的枷鎖,黑暗恐懼的囚籠,這些只能糟蹋它的肉體,絕留不住他的期冀,他的嚮往,他的夢想,他的自由,他和特洛伊的阿喀硫斯一樣,知道了己命運的結局,聽到了死亡為他敲響的鐘鼓,但他絕不會猶豫,他會一直行走,不懼怕鞭笞,不懼怕沙暴,不懼怕責罵,不懼怕屍埋沙土,無論如何,他都不會低下高傲的頭顱,因為他明白,命運的旅途在那,總用一天會被征服。 

  撒哈拉的駱駝真不簡單!我不禁感慨,念叨了起來。 

  “撒哈拉的駱駝不簡單吧.”我驚異的望着眼前的中年人——他是這個美術館的館長,微笑的點了點頭。 

  推開展廳的大門,烏雲已然散去,七色的日暈環繞在太陽的周圍,聖潔的溫柔融化了整個我,整個展廳,整個世界…… 

  “撒哈拉的駱駝,果然不簡單!”我低聲喃語。 

  我邁開腳步,趕往陽光布滿的地方,猶如展廳末,屹立在沙漠的阿喀硫斯懷揣着夢想,走向與命運不同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撒哈拉的駱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哈拉的駱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