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駱駝樣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樣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讀過了好多名人的文章,他們筆下生輝,寫出來的文章文采飛揚,惟妙惟肖,雖然讀了很多,但只是囫圇吞棗、一目十行的看了一遍,只注意書中的主要情節。 

  凡爾納的《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布爾的《昆蟲記》等,這些書,都是我喜歡的,但是有一本書是百里挑一的,也就是我最喜歡、最愛讀的,而且是百看不厭的,那就是著名的老舍所作——《 駱駝樣子》。 

  關於老舍,我以前也了解不少,後來根據書中介紹,才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內容。原來老捨生於1899年,死於1966年,是滿族人,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曾用過的筆名有許多,如:鴻來、潔青、潔舍、非我等。它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辛勤而且多產的作家之一。1925年,老舍的第一個長篇《老張的哲學》問世。 

  老舍在山東的七年時間裡,是他創作的高峰期,《 駱駝樣子》也就正好是在這個階段寫的。讀了這本書後,我才知道了書中的大概故事情節,原來內容主要是圍繞祥子來寫的,祥子是一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夫的形象。“駱駝”是祥子的外號。之所以這樣稱呼,是因為祥子像一匹吃苦耐勞、沉默憨厚的駱駝,他身上有許多勞動人民的優良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堅韌的精神。平常他能忍受一切委屈,但是卻非常要強。 

  當然,裡面的人物還有許多,像什麼六四啦、虎妞啦、高媽啦,哦,對了,還有文章後來出現的小福子。 

  祥子認為有車就有了一切,他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貪圖劉四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隨着生活願望的破滅,他打架,佔便宜,他吃喝嫖賭,樣樣俱全。 

  拉車曾經是他唯一的指望,可後來卻憎恨拉車,厭倦拉車,小說結束時,他已經淪為一個行屍走肉般的無業游民。 

  讀完這本書後,我有許多話要說:文章的結尾怎麼會是這樣!一個像駱駝一樣能吃苦耐勞的人,竟然能在一夜之間判若兩人,他不向命運低頭,追求自己的理想,最後卻完全安於命運的安排,“將就着活下去是一切,什麼也不須乎想了。”他向生活低頭了、向生活屈服了。 

  啊,祥子被剝奪掉的,不僅僅是車子和積蓄,還有作為勞動者的美德,還有奮發向上的生活意志和人生目的。 

  在這裡,美好的東西的毀壞不是表現為一個品格高尚的英雄在肉體上的死亡,而是人物的高尚品格的喪失殆盡,即精神上的毀滅。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樣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樣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