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體驗我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體驗我快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五,我們班教室里熱火朝天。是因為馬上要舉行“我體驗,我快樂”包餃子活動呢!

  晨讀過後,大家按事先分好的小組坐到了一起。生芹菜端了上來,幾十隻手風一樣地把芹菜揀好了。我默默地對自己說:“加油!已經完成了五分之一。”接着,老師宣布讓組長來切菜,我這個很少碰菜刀的組長真是騎虎難下,只得硬着頭皮上了。我先將幾根菜碼放整齊,彎着手指扶住菜,顫巍巍地拿起菜刀切下去,雖說有些心驚膽顫,可還算順利。

  下一關,可就沒那麼容易了:原來是和餡。一聽這兩字,我可是如臨大敵,邁着直打顫的雙腿進了洗手間,把雙手洗得沒有一絲污跡,才放心出來。我甩掉手上的水,把菜和肉混合,拿起筷子拌了起來。好像老天爺跟我作對,餃子餡要不濺出碗,弄到衣袖上、桌子上“血肉橫飛”;要不頑固地粘在碗邊上,好像土星的光環;或者掛在筷子上,像露水一樣,半天才滴下一滴來……我有些不耐煩了,用手幫忙,才制服了這碗餡。

  而正當我長吁一口氣,準備離開時,可陳老師卻說:“嗨,你不覺得少了什麼嗎?”我有些莫名其妙,問:“少了什麼?”陳老師哭笑不得,略帶責備地說:“佐料啊!別忘了嘗嘗鹹淡!”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三下五除二地拿起料酒啊、鹽啊、味精啊一股腦兒地倒進餡里,胡亂攪拌了幾下,又以為大功告成,正欲轉身離去,又想起陳老師的後半截話:“別忘了嘗嘗鹹淡!”只好夾起一點肉,剋制住無比的噁心,湊到嘴邊舔了舔,嗯,還行。

  將餡搞定后,大家就動手包起來。我也不甘示弱,拿起一張皮攤在手上,用筷子夾起一點餡,這餡散散的,軟軟的,還真不好夾,而且滑溜溜的,一不留神就“啪”地一聲掉在桌上。眼看別人都包了好幾個,我才把餡放在了皮上。我先把皮對摺,並翻出邊,再蘸點水,把兩邊粘在一起,長舒了一口氣,可與別人的一比較,人家的像個元寶,我的咋像個畚箕。別“以貌取餃”嘛,要看它的實質!我氣呼呼地想,便一口氣包了十幾個“畚箕”。

  下面是最關鍵的環節——煮。組長嘛,總不能口朝天等着吃吧?我擄起袖子,端着二十六個“急先鋒”,倒進了鍋里。只見那一個個餃子,如同一個個深水炸彈,沉進水裡埋伏着,好像在等着船隻經過,“轟”地一炸,把它炸得碎片滿天飛;漸漸地,餃子們爭先恐後地浮了上來,而且肚皮鼓鼓的,又似一個個落水者,灌足了水,想逃命哩!我用漏勺撥弄了幾下,就瞅準時機一撈,丟進盤裡。想着它們馬上要變成我們的盤中餐,我的口水差點流了出來。

  下面是最簡單、最樂意的事情——吃。看着全班的一幅《眾生吃相圖》,我不禁笑了。窗下某仁兄,正狼吞虎咽;座旁一女生總細嚼慢咽;有者心不在焉;斯人全神貫注……

  今天的包餃子活動,使我體驗到長輩的艱辛;這平凡的餃子,是我明白了長輩的偉大。總之,我體驗,我快樂!

  石港小學六(5)班 王石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體驗我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體驗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