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心向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心向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我們學校為了紀念建黨90周年,舉行了許多大型活動,全校師生以及市級領導都來參加了。我覺得我也應該做些什麼事,於是我讀了《小兵張嘎》這個在解放前發生的勵志故事,深受啟發:我們現在解放了,比以前被日本鬼子欺壓的孩子們的生活平靜、安寧、幸福多了,這一切都歸功於共產黨,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生活在黨的陽光下!

  在抗日戰爭時期黨員們為了保家衛國許多愛國人士參加了激烈的戰鬥。他們不怕艱辛參加萬里長征,他們翻雪山,踏草地,吃野菜,啃樹皮,路途又十分遙遠。可他們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與敵人硬拼到底。他們不怕犧牲,在日本鬼子面前永不低頭,沖向敵人的碉堡與敵人做殊死拼搏!

  董存瑞是抗戰時期犧牲的光榮戰士的一員。他在敵人將要勝利的那一刻,拿起身邊的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他在林槍彈雨中來回穿梭,一位同志站起來想要阻止他,可董存瑞不顧自己的安危來到碉堡下。他右手猛地拉開了導火索,火索噝噝地冒着白煙,後面的人都被這情景嚇呆了,導火索只能燃燒7秒!,董存瑞在炸碉堡瞬間喊的最後一句話是:“卧倒!卧倒!快趴下!”雖然沒喊出“為了新中國,沖啊!”一聲巨響,橋型堡被炸得粉碎。但這並不影響他捨身為國的偉大形象。犧牲時他年僅19歲!他為革命獻身了,是我們子孫後代的驕傲!

  家喻戶曉的雷鋒曾說過:“我要做一個螺絲釘,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總是到最平困的的地方去工作,因他一心想到祖國最需要他的地方去,所以最後到了連睡的房子都沒有的城市去工作。後來還因表現特別突出,被領導選上當了光榮的解放軍,在軍隊里表現相當出色,領導很看重他,到部隊不久,他就進入了中國共產黨。可惜他為了做一件好事而犧牲了。有句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的,是黨員中的好榜樣。有這樣出色的黨員,是我們子孫後代的驕傲和自豪!

  黨為我們了子孫後代,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與日本鬼子做殊死平薄,實在是偉大。為革命奉獻生命的為人不止董存瑞,雷鋒,還有許多黨員也壯烈犧牲了。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解放,就沒有現在的寧靜生活!我們永遠生活在黨的光輝下,黨的陽光下,我們會銘記黨對我們的關懷!我愛你黨!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心向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