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紅領巾是一種遙不可及夢想;長大了,夢想變成了現實,紅領巾飄揚在了我們的胸前,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更加耀眼。 

在公交車上,紅領巾鼓舞着每一個少先隊員為有需要的人讓座;在馬路上,紅領巾幫助每一個少先隊員遵守交通規則;在在別人需要幫助時,紅領巾總是使少先隊員第一個衝上前去幫助他們! 

  在2008年5月12日一場里氏8.0的大地震突然襲擊了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頃刻間,房屋倒塌,山體滑坡,原本平靜的一個小城市變得嘈雜、慌亂,逃出來的人們像一窩驚慌失措蜂似的,不知道何去何從,這也導致了許多孩子沒有了父母,失去了自己美好的家園,許多少先隊員知道這一情況后,心裡頗受震撼,紛紛為災區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有的同學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多年辛苦積攢起來的零花錢,捐給災區的同學們;有的同學拿出了自己心愛的文具,讓災區的同學,能夠重返校園繼續學習;還有的同學捐出了自己的一些讀物,希望災區的同學能夠在閱讀中忘記這場大地震! 

雖然,在這場巨大的災難面前,我們捐的幾十元,幾百元甚至幾千元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全國的少先隊員都行動起來,為災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那無疑是一股巨大的力量,能使災區的每一個同學都穿上溫暖的衣服,來感受這份溫暖;能使災區的每一個同學,都看上有趣的書,在陣陣歡笑聲中撫平心中那條疤痕;能使每一個災區的同學都重返校園,繼續學習,吸收新的知識! 

  現在,災區同學們已經完全回復了平靜的生活,回到了原來的日子,一切就彷彿沒有發生過一樣。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少先隊員的代表,是莊嚴的象徵。胸前能佩帶上它是我們的驕傲,每天早晨整整齊齊的帶上它,讓它跟着我愉快的心情隨風揚……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