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心向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心向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一個團體。黨這個團體好,是人們的幸福;黨這個團體不好,是人們的苦難。而共產黨就是人們的幸福,國民黨是人民的苦難。

  如國民黨管理的國家是權貴們生活富足,貧民們在生活線上掙扎的景象。“吃飽穿暖”是長期陷於饑寒交迫的中國人民的最低要求。國民黨政府不僅沒解決反而加重了人民的災難。在當時,占農村人口10%的地主和富農卻佔有70%的土地,而占農村人口70%的貧僱農卻只佔有10%的土地。占人口極少數的官僚買辦資產階級壟斷着80%的工業資本,操縱着全國的經濟命脈。中國人遭受着地租、賦稅、高利貸和工商資本的層層盤剝,其所受的剝削和貧困的程度——世界罕見!

  共產黨和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中國城鄉居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8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分別為1.5萬多元和4700多元,而1949年為不足百元和不足50元。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帶領人民迅速恢復生產,改善了人民“吃不飽,穿不暖”的問題。那時我們感激黨、擁護黨國家統計局報告指出,到改革開放前夕,城鎮居民剛剛脫貧,但仍在溫飽最低線上徘徊,家庭恩格爾係數達57%以上;全國仍有2.5農民處於絕對貧困線以下,整體上說農民還未跨入溫飽,恩格爾係數在67%以上。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隨着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推行,農村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如今,在黨的領導下,人民都過上了不愁吃穿、人人平等的美好生活。

  中國在黨的英明領導下,從腐敗走向強盛;從弱小走向強大,一步步跨向世界。在優勢和不足上,黨帶着我們取長補短。黨將永遠在人民心中!

  漳浦縣六鰲中心學校(鰲東)四年級:陳茹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心向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