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心向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心向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少先隊是溫暖的集體,是我們成長進步的搖籃。我們都曾是光榮的少先隊員,都曾在少先隊組織里茁壯成長,都擁有一段與紅領巾緊密相連的激情回憶…但更多的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永遠的紅領巾情結。

  紅領巾、隊旗、隊歌、呼號,組成了我們六年來少先隊豐富多彩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懂得了中國少先隊光榮的歷史。 

  北伐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勞動童子團。黨領導的第一支少兒組織、第一把火炬在武漢、上海等地點燃!剪掉土豪劣紳的長袍,把剝削者、壓迫者的轎子推翻!打倒列強!打倒軍閥!貧窮兒從此有了最早的家園。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共產兒童團,不怕困難,不怕犧牲,蘇維埃的紅小鬼,個個勇敢,打土豪,斗惡霸。為紅軍送柴、送水、揮扇、擦汗,收集子彈殼,製造殺敵的子彈。紅星閃閃放光彩,小小戰土奔前方。 

  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抗日兒童團;宣傳打日本,站崗、放哨、捉漢奸,不吃鬼子一顆糖,埋下地雷炸壞蛋,雞毛信送情報,王二小的英名無人不曉。  

  解放戰爭時期,我們的名字叫少先隊和 兒童團,解放區里救護傷員,國統區里散發傳單;剪五星,做紅花,迎接祖國解放的春天,小小報童再也不必唱憂傷的歌,因為我們推翻了三座大山。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隊歌》配樂)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了。星星火炬是我們的隊旗,它引導我們為共產主義事業做好準備。烈士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紅領巾,我們是社會主義建設的新一輩,跟着共產黨,跟着共青團,正乘着跨世紀中國少年雛鷹行動的雄風,學習本領,磨練翅膀,向著太陽勇敢飛翔! 

  身上鮮艷的紅領巾,像我們顆顆跳動的紅心;天上顆顆小星星,像母親深情的眼睛。 

  珍藏心中的領巾  

  同學們,童年是快樂的,而一個人一生只能擁有一個童年。你們的童年更是幸福的,因為你們的童年大部分美好的時光是在花園似的母校度過的。雖然你們即將小學畢業了,但我堅信你們會把胸前的紅領巾永遠地存留在心裡。這是因為紅領巾代表的是焰火,紅領巾代表的是幸福,紅領巾代表的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我堅信,你們心中的紅領巾將比胸前的紅領巾更紅、更艷。 

  六年的小學生活將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啟明星,我們珍惜這閃着夢幻般光彩的六年,我們珍藏這佩戴紅領巾的六年。我們相信,到了將來,存留在我們心中的紅領巾將永遠是紅艷艷的,這是因為我們難忘有一首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我們難忘有一面旗——中國少先隊隊旗;我們難忘有一種禮——中國少先隊隊禮(行一隊各);我們難忘有一種標誌——中國少先隊的標誌紅領巾;我們難忘有一種誓言,我們一起高呼了六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心向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