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那份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那份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斜月靜靜地掛在漆黑的夜空,毫無生機。屋外的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四周散發著煩悶的氣息。我一手把英語書扔到地上,抱着枕頭嗚嗚地哭了起來。

  就算文科再好又有什麼用?我不禁搖頭。看着那張只有65分的數學試卷,心抽搐起來。我害怕爸爸失望的眼神,害怕他語重心長地教育我,這比打我、罵我更為難受。

  “吱”的一聲,門開了。爸爸慢步走到我的旁邊。我想這次肯定會被教育得“體無完膚”。正想開口,卻被爸爸搶說道:“女兒,我們來聊聊心事。”我十分詫異,但還是點了點頭。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儘管付出了再多的努力,也沒有辦法把事情辦好。”我知道爸爸是在說公司的事。受金融海嘯的影響,爸爸的公司出了些問題,他正為籌備資金煩着。爸爸從錢包里抽出一張一百塊,對我說:“這煩人的錢!就算我再怎麼努力,也擺脫不了錢的干擾。真想把它撕掉。”說完竟當真撕了那張嶄新的一百元。頓時,我目(瞪口呆,老是說要珍惜一分一毫的爸爸居然把錢撕了……

  爸爸一手抓起了試卷,看了一眼分數,嘆了一口氣。我正以為他又要說大道理時,他卻出乎意料地說:“你也把卷子撕了,我剛撕完那張一百元,心舒服多了。”還沒等我回過神來,他一手抓起我的手,另一隻手拿着試卷的一端,“咔”的一聲,卷子變成兩半,心還真的一下子輕鬆了。但緊隨而來的是更多的不舍。那張卷子凝聚了我那麼多的心血,現在卻毀在我的手下。我無措地舉着試卷看着爸爸。爸爸突然笑了:“現在你明白了嗎?我們做的每一件事,取得的每一個成績都凝聚着我們的心血,其實何必那麼在乎結果,在過程中儘力了就可以了。”我腦中彷彿亮起了一盞燈,恍然大悟。爸爸拿出膠水,小心翼翼地貼好試卷。我看着那已經無法再用的一百元,對爸爸說:“爸,你不是很珍惜錢的嗎?”爸爸摸着我的頭說:“比起我的女兒,那算什麼。”我的心突然暖和起來,淚在眼眶中打轉,爸爸拍拍我的肩膀,笑笑說:“傻瓜,別哭,醜死了!”

  現在我和爸爸的錢包里各放着那半張一百元,每次看到這半張一百元,我心裡就會湧起一股暖流,因為我知道,爸爸一直在鼓勵着我,支持着我。

  安澤縣北門小學六年級:索崗

您正在瀏覽: 珍惜那份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那份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