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那份感恩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那份感恩的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不論何時,不論何地,記得要感恩朋友,感恩父母,感恩老師……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是老師,在我們學習上失敗時,給予我們那最真誠的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是老師,在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給予我們那最貼心的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是老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感恩老師,給我前進的動力;感恩老師,給我飛翔的翅膀;感恩老師,給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師,給我前進的動力;感恩老師,給我飛翔的翅膀;感恩老師,給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師,給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不久前,報紙看到一則這樣的故事:有位小學一年級的老師叫班上小朋友畫出他們感恩節的東西。這些小孩多半來自貧苦家庭,所以她料想他們多半會畫桌豐富的感恩節佳肴,外加一隻香噴噴的火雞。但看到道格拉斯的作品后,她驚訝不已,上面畫了一隻手!這是誰的手?班上的小朋友都興緻勃勃地開始猜測:“這一定是賜給我們食物的上帝的手。”一個小孩說道。“是農夫,他用這手養出大雞。”另一個小孩也有意見。在一陣猜測后,小朋友們又跑回座位繼續畫畫。這時老師走到道格拉斯身旁,彎下腰問他那是誰的手。“那是你的手,老師。”他怯怯地回答。原來道格拉斯個頭矮小,樣子也不討人喜歡,但老師在下課時總會過去牽牽他的手。她常這樣握孩子的手,但對道格拉斯而言,意義格外重大。

  讀到這個故事的結尾,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感到驚訝:老師這個不經意之間的動作,居然讓道格拉斯如此銘記於心。因為老師下課去握握他的小手,所以在他心目中,老師是如此偉大,在感恩節那天,也在想着感恩他的老師。而我們,又是否想到時刻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我們的老師呢?我清楚的記得那一年的教師節,是我們小學生涯中為老師慶祝的最後一個教師節。已經是六年級學生的我們,身邊難免會有較多的零花錢,於是在教師節那天,同學們一個又一個的跑道學校附近的超市買賀卡。出乎預料的是,同學們將賀卡送給老師時,老師卻並沒有收。老師明白,同學們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錢。但看到同學們失望的神情,老師便想到一個注意:在同學們送給她的賀卡上寫上她的祝福語,好讓即將離開母校的同學們在將來的學習道路和人生道路上都能一帆風順,收穫成功!第二天,當同學們收到老師贈送的“禮物”,頓時熱淚盈眶:老師啊,我敬愛的老師,不久之後的今天,我們即將離別,感謝你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我們銘記於心,謝謝你,我的老師!

  在這個叛逆的年紀,不知你能否理解老師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也不知你是否知道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不要忘記去尋找那份心靈的感恩,更不要忘記在每一個感恩的日子裡,對他(她)說一聲感謝。此時此刻,我相對每一位偉大的教師說一句“感謝”。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唱起這首歌《感謝有你老師》:“我像迷途羔羊,每當陷入迷惘,你總是在我身旁,指引正確的方向。曾經年少輕狂,曾經意志飛揚,你總是在我身旁,照耀永恆的明光。感謝有你日子更有意義,感謝有你生命充滿漣漪……”

  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韓金玲

您正在瀏覽: 尋找那份感恩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那份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