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鹹魚也會翻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鹹魚也會翻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小瞧鹹魚,因為每一條鹹魚都是潛力股,他們會翻身哦!

  ——題記

  從小,別人能歌善舞,我卻唱歌五音不全,舞蹈幾乎“癱瘓”。因此,我常常在電腦上搜歌曲,本想找一些勵志的歌曲來聽,讓自己興奮起來,但誰知到我怎麼想的,聽完以後不但不熱血沸騰,反而覺得自己五音不全,與那些明星差遠了。但偏偏我又天生要強好勝,明明知道自己是一副“烏鴉嗓”,還在家裡瘋狂歌唱,搞得爸媽嫌吵,姐姐抓狂,鄰居憤怒,我才訕訕住嘴。

  既然唱歌不成,那我就跳舞唄。在我的死纏爛打,軟磨硬泡下,老媽終於給我報上了街舞班。到了那,一樣學習,一樣練習,我還有比他們更多的熱情,但跳完后的結果往往是老師搖頭,同學忍笑。

  一次次的“打擊”讓我別無辦法,只好“棄藝從文”,開始“揮毫潑墨”寫起作文。剛一開始,我拿着絞盡腦汁,搜腸刮肚,挖空心思“寫”(或者說是“湊”)寫出來的不到三百字的作文屁顛屁顛地個大傢伙展示。結果爸媽暈菜,姐姐無語,表弟直樂,羞得我巴不得找塊豆腐撞死。無奈中我只好再次打開電腦聽音樂解悶,卻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收穫:恰好聽到了一首五月天的《鹹魚》。

  那時候我就想,既然人家都能成功,我為啥不能。從此,我就像一條幹巴巴的鹹魚,無助的躺在地上,卻妄想要翻身。我開始瘋狂地寫作文,拿給老師看,從老師無奈、同學嘲笑變成了老師稱讚,同學敬佩,我這條鹹魚終於算是翻了百分之一個身了。

  記得一天放學,死黨問我:“你說你作文咋寫的這麼好呢,我要是有你的一半也好呀。”

  輕輕一揮手,我淡淡的說道:“沒什麼,我只是一條鹹魚而已。”誰料到這傢伙認為我存心打擊他,道:“你是鹹魚,那我是什麼?我豈不是連鹹魚也趕不上了?”

  哎,不要太小瞧鹹魚了,要知道鹹魚可是一個巨大的潛力股,等到鹹魚翻完身變成“淡魚”,你可就趕不上人家嘍!所以,我要繼續努力,翻完那百分之九十九個身,變成“淡魚”!

  山東青島即墨市即墨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劉陽

您正在瀏覽: 鹹魚也會翻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鹹魚也會翻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