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凳子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凳子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凳子的故事 

  我們講台上總放着一個凳子,為的是老師批改作業的時候,可以坐在上面稍微地舒服些。 

  一天,我忽然發現凳子不見了,於是追問孩子,他們都說沒看見。其實我心裡是很清楚的,肯定是哪個孩子的凳子壞了,於是就拿老師的板凳坐了。作為老師,我總不能看着孩子站在座位上讀書寫字吧,於是我也就不再追究了。 

  以後,我的確嘗到了苦頭,好幾次講完課,讓學生寫作業的時候,或者是想在教室里寫個什麼的時候,多想坐下來歇歇疲憊的身體,卻因為沒有凳子,只能站着,或者是躬着身子忍着。實在覺得不方便,有一天,我又從辦公室給講台上放了一個凳子,可沒過兩天,凳子又“不翼而飛”。這下我有些發急了,孩子的板凳是怎麼回事,怎麼總是壞呢?還有這些孩子也太沒禮貌了,自己的凳子壞了,卻一再地拿老師的凳子,這多讓人可氣!我不能忍受他們再這樣發展下去了。 

  我開始觀察起孩子的表現來,原來孩子凳子壞的原因,除了本來凳子就有些損壞的緣故外,還因為他們掃地的時候,或者是搬桌凳的時候,總是放得很重。經常聽到“咚”的一聲,像震雷一般,試想一下,再結實的凳子,也經不起他們這樣的“折磨”啊。另外,小孩子天性好動,加上有個別孩子特別調皮,坐在板凳上總是搖搖晃晃,讓板凳時常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時間久了這樣的板凳就壞了。教室後面常常放着好幾條板凳腿,下課的時候,幾個調皮的孩子便有了“戰鬥”的“武器”了。 

  於是我要求孩子們:“值日生同學放置桌凳的時候,一定要輕拿輕放,否則凳子壞了,自己要賠償,絕對不能再動老師講台上的板凳了。”說完這話的第二天,我走進課堂,就看見一個孩子高高地站立着。一問才知道,他的板凳壞了,又不能拿老師的,於是就只好站在那兒了。一節課,我看着孩子站着真有點心疼,有幾次想讓他們坐我的凳子,可一想到這樣又該讓他們養成還習慣,於是就鐵了心,讓他們嘗嘗坐不到板凳的滋味,從而增強愛護桌椅板凳的意識。 

  這次考試,我正準備離開教室時,管彬同學站起來說:“老師,趙晨輝同學把我的板凳搬走了,我沒有板凳坐” 

 “ 不,老師,我拿的是我的板凳,他的壞了,硬說這是他的”,管彬趕緊分辯,邊說邊舉起了板凳讓我看她所做的記號。 

  有的孩子板凳壞了,就偷偷地拿別人的,上課的時候,誰進教室晚了,板凳就會讓別人拿去。看到這種情況,我又叮囑同學們都在自己的板凳上做好記號,希望每個孩子要誠實、文明,絕不能拿私自拿走別人的板凳。 

  這樣做的結果是,課餘飯後教室里出現了修理自己的板凳的好現象。你看,一個孩子拿着鎚子,其他兩個孩子則按着板凳不放,他們儼然是能工巧匠。“丁丁丁、噹噹當”,多麼和諧的樂曲,這是孩子們主人翁意識集中體現啊! 

  以後放在講台上的板凳再也沒有丟過,凳子的故事終於可以畫上一個圓滿的記號了。

您正在瀏覽: 凳子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凳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