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廠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廠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未進入車間,就被那聲音震住了,那聲音浩浩蕩氣勢磅礴——這就是“波英特”自行車廠的焊接車間。

  進入車間,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又粗又長的鋼管。一根根鋼管經過一段小小的旅程,稍稍顛簸幾下,眨眼成了“小個子”,還彎彎曲曲,模特似的擺着妖嬈的造型。“哇!”我不禁驚呼,看同伴們,也個個目瞪口呆,我想一定和我一樣想到孫悟空的金箍棒了吧!

  一股刺鼻的氣味傳來,循味而去,那邊“焰火”四射,十分刺眼。焊工一隻手拿着防護面罩,一隻手拿着焊槍,槍口不時迸出火花,我不由眨了幾下眼。兩根鋼管連在了一起,自行車的輪廓魔術般地出現在我眼前。真神了,剛剛還是柱子般的身軀呢!

  可是這車身的顏色真難看,單調乏味,誰會喜歡?我才不要呢!

  別急,這裡“化妝室”——塗漆車間。好大的水池呀,這水怎麼像橙汁一樣?工人叔叔說,這是鋁脫脂。“車骨架”在這裡先泡個酸浴,再去旁邊的清水池,然後磷化、上防鏽劑、噴漆再印上圖案……

  “為什麼不直接噴漆,還要在這裡‘泡澡’呢?”工人叔叔解釋道:“經過這樣處理的車子才經久耐用,色彩也能長久鮮艷。”哦,看來每天馱我上學的“寶座”也不簡單哪!

  一番徹底的大清潔后,一個個車的骨架都閃閃發亮,叔叔阿姨們麻利地給他們穿上了五綵衣,還貼上了各種各樣的圖案:花、草、小動物……

  來到組裝車間,阿姨們的工作速度十分快,讓我看得眼花繚亂。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一個個車的骨架裝上了車輪,安上了坐墊,套上了把手……成了一輛輛亮麗的自行車。

  看着這些埋頭工作的叔叔阿姨,我的腦海出現了工廠門口醒目的大字“專業態度嚴謹務實忠誠顧客永續進步”。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今天我從你們身上知道的不僅僅是自行車的製造過程,還有更多更多!

  鎮海區蛟川中心學校六年級:李婉穎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廠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廠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