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騎自行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距離我第一次騎自行車時已經快六年了。仔細回想起來,第一次騎自行車時還真令我心跳加速呢!

  那是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在一個星期日的上午,太陽火辣辣地照射在大地上。回到鄉下后,爸爸便“叮鈴噹啷,叮鈴噹啷”的在雜貨房裡翻箱搗櫃起來。最後,爸爸穿着一件“斑點服”,手裡提着一個我認為的“寶貝”,“風塵僕僕”地從雜貨房裡出來了。

  我一看到爸爸手中的那個“寶貝”——自行車,便迫不及待地奔了過去。兩眼發光,直勾勾地盯着自行車,生怕一眨眼自行車就會飛了似的。臉上閃爍着喜悅(因為在那個時候,我父親母親都不答應給我買輛兒童自行車,就連最疼我的爺爺也像是被施了什麼法術似的,竟然也不同意。於是,我就把自行車當做是“寶貝”了)。爸爸見我這樣,便放下自行車,忍俊不禁地大笑起來。而我呢,由於很興奮,就當是沒看見了。

  過了一會兒,我實在是受不了自行車的誘惑了。雖然我還不會騎自行車,但是應該能慢慢地學會吧!於是,我便向爸爸撒嬌,嘿!這招還真是管用,爸爸果然二話沒說就爽快地答應了。

  推着自行車,我和爸爸走到了鄉間的小路上。我迅速地騎上自行車,原本以為爸爸會推着我前行。意料之外的是,我爸爸不但沒有推着自行車前行,反而是環抱着雙手站在樹蔭下一動不動。看着他那個樣子,是不會來來推自行車的了。我嘟着嘴,那個樣子都完全可以掛上油壺了,便央求爸爸道:“爸爸,你就扶着自行車後面,好不好?我有點害怕!”看着爸爸點了下頭,我的心才平靜下來。

  我再次興高采烈地騎上自行車,腳踩在自行車的腳凳子上。想到有爸爸在後面扶着我,我便使勁兒地、飛快地蹬着腳蹬子。本想對爸爸說:“爸爸,你快看,我是不是看起來像是在飛啊!?”結果,我卻看見爸爸還是在樹蔭下站着,剛才好像根本就沒動過似的。說時遲,那時快,我“砰”的一聲摔在了地上,我氣鼓鼓地爬起來,本想去找爸爸“興師問罪”的。可是我轉念一想,爸爸這樣也是對我好啊!於是我便推着自行車,做到爸爸跟前,對他說了聲:“謝謝爸爸!”在太陽照射的大地上,爸爸欣慰地笑了,我則為自己第一次會騎自行車而高興地笑了。

  通過第一次騎自行車,我覺得自己樂在苦中,先有了苦,再有了樂。雖然摔跤很疼,當時後來再騎時就放鬆了很多,也就沒再怎麼摔跤了,感覺非常的快樂、自豪、驕傲。這也就是騎自行車的樂趣!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周有欣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