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新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舞鋼是一個美麗的鋼城。這裡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既有碧波蕩漾的龍泉湖,還有景色迷人的二郎山......

  鋼城的街道十分寬敞、乾淨。路兩旁種滿了高大、挺拔的梧桐樹。樹枝隨風搖曳,彷彿在向路人招手問好。兩旁還有四季常青的綠化帶,春天,這裡的鮮花奼紫嫣紅,永不凋謝。你看那紅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若霞,勤勞的蜜蜂和高傲的蝴蝶繞着它們翩翩起舞。路旁的玉蘭花燈、五顏六色的彩色地磚,這哪裡是路,簡直是一幅繁花似錦,意境清新的美麗畫卷!誰能想象這裡曾經是晴天十分骯髒;雨天泥濘不堪,中間還建起了賣東西小攤的那個顯得窄小、擁擠的街道。看今天比昨天,真乃天壤之別!

  現在的舞鋼更是個旅遊勝地,它北靠連綿起伏的群山,南依風景秀麗的龍泉湖。就說龍泉湖吧,這裡曾經是個小水溝。1975年,這裡發生了可怕的大水災,之後就留下了龍泉湖的殘垣斷壁和一些農民伯伯種的田。又過了幾年,政府決定重新修建龍泉湖。現在的龍泉湖已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你看那湖邊的柳樹像衛士一樣守護着龍泉湖。那微波蕩漾的龍泉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群山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壯觀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到映在清凌凌的湖水裡,顯得更白了。龍泉湖的下游是石漫灘水庫。每當排水時,洶湧的河水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讓你流連忘返。岸上,還有蒙古包、度假村等。茶餘飯後,人們便來到這裡散步、娛樂......你看,紅光滿面的老爺爺在釣魚,年邁的老奶奶在散步。

  我的家鄉完全變了,彷彿在一夜之間舊貌換新顏。我忠心祝願我的家鄉——舞鋼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步伐變得越來越文明,越來越富強!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