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幻想之翼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之翼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起止時間為:宇宙之初到天地的誕生 

  宇宙之初,世界充盈着混沌之氣。盤古之神,是當時宇宙中唯一的神,它與宇宙同形同質,擁有着無上的力量。 

  宇宙經過了幾億年的靜止狀態之後,盤古大神用宇宙間的全部力量,推動宇宙之中的混沌之氣慢慢轉動起來。 

  這一股混沌之氣轉動了一千萬年之後,逐漸分離出一股清氣,另一股濁氣,相互循環,生生不息——即為太極。太極同樣在轉動了一千萬年之後,清氣上揚,濁氣下沉,形成了天地。 

  太極就是創世之輪,太極的陰陽兩極,分別對應了世界的本體與幻體——彼此既對立,又統一。太極的轉動,衍生出了天,地,澤,火,雷,山,風,水八相。八相作為創世因子。 

  太極的轉動不僅創造了世界,而且其循環不息的轉動所帶來的變化,更是貫穿了整個QQ幻想的歷史。 

  地誕生之後,盤古大神用清氣為神、用濁氣化成的泥土為骨,創造了它的一些子民,並且賦予了他的子民們創造事物的能力。這些子民對於自己的主人盤古大神十分崇拜,自稱為“神”。 

  眾神們用盤古大神賦予自己的能力,創造了世間的花草樹木,河流山川和飛鳥游魚。整個世界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神這一族群,對待其它的族群頤使氣指,態度十分傲慢。 

  龍族和翼族對神族的十分不滿,於是決定聯合起來趕走神族。 

  隨後的三族大戰中,翼族幾乎遭受滅頂之災,殘留下來的少數翼族逃進山林深處。而龍族則憑藉水的優勢,與陸地上的神族斗個難解難分,最後掀起驚天巨浪,洪水沖毀了神族的防線,淹沒了大地,神族被迫離開大地,飛到天上尋求避所。 

  洪水在九百天後退去,大地一片狼藉。眾神不甘心失敗,紛紛商議對策,其中有一個女神名叫女媧,在那場神龍大戰中,她與自己的哥哥伏羲躲在一個葫蘆里方才逃避了洪水的吞噬,她提議創造出一種更適合戰鬥的種族,作為神的僕人,來幫助自己對抗龍族。於是,女媧偷偷返回大地,用水為神、泥為骨,仿造自己和哥哥的模樣,創造了女人和男人。 

  人族誕生了! 

  太極之輪轉動了一千萬年之後,清氣上揚,濁氣下沉,逐漸形成了天空、陸地和海洋。 

  在昆崙山北的尖峰之上,生長着全世界最古老的奇迹之樹,人稱原始奇迹之樹。相傳原始奇迹之樹是盤古大神開天的斧柄所化,高八百丈,廣三千里,一木即為森林,它的根系直落黃泉,擁有貫穿天地的靈力。因此,當天地間的第一輪陽光凝射到奇迹森林時,便在樹頂上、樹枝間,地面上,誕生了許多歡躍着、跳動着的羽人。 

  羽族是由被奇迹之樹禁錮的清氣所化,天生雙翼,靈巧而單薄。白天,他們展開雙翼,面向陽光,吸收奇迹之樹的靈力。當全身靈力飽滿,他們就可以離開大樹,自由的在空中嬉戲翱翔;夜間,當靈力耗盡,他們收起雙翼,回到奇迹森林,在夜色中沉沉睡去。 

  如此平靜的過了百萬年後,神族創造的飛鳥游魚、蛇蟲猛獸侵入了奇迹森林,羽人體質薄弱,無法正面抵擋襲擾,被迫搬到了奇迹之樹上生活。就在與這些外來物種的鬥爭中,羽人演練出兩項獨特的本領。 

  森林控制。 

  羽人對奇迹之樹越來越了解、熟悉,他們不僅吸收奇迹之樹的靈力,而且學會了引導奇迹之樹的成長,可以讓奇迹之樹慢慢按他們希望的模樣生長成房間、街道、商埠等等,最終形成一座活的城堡。 

  靈力貫注。 

  部分身體稍微強壯的羽人,在與外來物種的斗中中,逐漸領悟了一種秘術:靈力貫注。擁有這種秘術的羽人,可以在平時吸收靈力時,將部分靈力注入靈力石,以備夜間或其它陽光微弱的日子使用。憑藉這種秘術,羽族形成了最早的專門從事戰鬥貴族——戰羽。 

  憑藉這兩項本領,羽族度過了最初的危機,繁衍開來。慢慢的,奇迹森林的生長速度已經趕不上種族繁衍的速度,羽族被迫飛出奇迹森林,在新的地點種下奇迹之樹的樹苗。百年之後,新的奇迹之樹就長成了,部分羽民就遷徙過去。如此往複,羽族的領地很快崑崙北擴展到了樓蘭東,並以奇迹之樹為城,建立了鬆散城邦聯盟的羽王國,隱隱然有超越神龍二族之勢。 

  羽族的擴張和一向自視為真神嫡傳後裔的神族產生了尖銳矛盾。神族堅定的認為自己是世間萬物的唯一創造者和統治者,根本不屑理會羽族的來源和生活習性,派使者前去羽王國,喝令羽人不得在樓蘭以東種植新的奇迹之樹,並要徵調10萬精銳的戰羽跨越橫波海,為他們在大陸與龍族的琉璃島之間建起浮橋,方便神族巡幸四海,彈壓龍族。此等無理的要求當然遭到了羽國王的斷然拒絕,並引起了龍族的不滿,大戰一觸即發,雙方都在暗暗戒備着。 

  但要跟神族作戰,不論羽族還是龍族,都沒有絕對把握。羽族雖然人數眾多,但除了八大家族的戰羽,大部分羽民都只能在離奇迹之樹不遠的距離飛行,而且無法持久,一旦靈力耗盡,降落在曠野的平原,戰鬥力會急劇下降;而龍族一旦離開深水,也無法發揮威力。為此羽族和龍族達成盟議:一旦和神族開戰,羽族負責封鎖天空,將神族趕向海邊;龍族負責掀起巨浪,將神族一舉消滅。獲勝後龍羽二族以曠古草原為界,平分大陸。 

  盤古開天二千五百萬年後,三族的決戰終於爆發,羽族、風、翼、雷、電八大家族的精銳傾巢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神族分割成崑崙、瑤池、靈台幾部,並舉國高飛,在空中以密不透風的羽箭陣,將神族大眾慢慢壓向橫波海邊。三日後,疲憊不堪的羽族終於將神族趕到了海邊,但約定的龍族卻沒有如期到來。神族趁機反擊,而羽族因為遠離奇迹之樹,靈力消耗得不到有效補充,在這一刻終成強弩之末,紛紛從空中掉了下來。落在地面的羽族,雖然人多勢眾,卻根本無法結成有效的陣勢,激戰半日,終於一潰千里。就在此時,龍族發動了攻擊,滔天巨浪從兩軍陣后劈空而來,不僅吞噬了絕地反擊的神族,也席捲了所有停留在地面苦苦掙扎的羽族,一瞬間就將大陸變成了一片汪洋,僅餘下崑崙北的奇迹森林等幾片較高的山地,孤零零的挺立在那裡,供那些幸免於難的羽族降落。原來詭計多端的龍王,壓根就不想跟羽族平分大陸,他希望其它兩族兩敗俱傷之後,再坐收漁翁之利。正因為如此,部分法力高強的神族,也得於在洪水來臨前,逃出了羽箭陣,倖存了下來。 

  洪水之後,神族已無力再在地面同龍族抗衡,於是退居天宮。而羽族則城邦盡毀,精英損失殆盡,為了防止神龍二族趕盡殺絕,羽族交出了八大家族的倖存者,做為對發動戰爭的懲罰,其餘的羽人退回奇迹森林的最深處,在四周布成結界,嚴禁任何物質出入,包括陽光,羽族就此封閉。 

  九百天後,洪水退盡,人族誕生,而封閉中的羽族一無所知。近乎滅族的殘痛失敗,和最後時候對八大家族的背棄,使一向清高自負的羽人無法面對來自內心的自責,內亂四起,王國陷於分裂。 

  幾千年過去,羽族忘了世界,世界也忘了羽族! 

  直到有一天,天邊傳來巨響,地動山搖,結界破裂了,原始奇迹古樹衝天而起,帶着全體羽人落到了一個小島,這就是---幻翼域。 

  結界的破裂,使羽人重新接觸了外界久違的天空與大地,勾起了他們對昔日翱翔天際的回憶,但此時,羽人們才吃驚的發現:雖然每個人都背負一對翅膀,但全族竟然沒有一個人會飛翔!沒有人知道怎麼吸取靈力,沒有人知道怎麼貫注靈力,甚至沒有人能感應奇迹之樹的靈力——長久的禁閉,使原先許多羽人引以為傲的技能失傳了! 

  記憶如同泄洪的閥門,一點點打開,沉澱在羽人心中千年的痛楚就愈發明晰難熬,風、翼、雷、電 這些高貴的被拋棄的家族在哪裡?追風、隱月,這些異族聞風喪膽的戰羽精銳在哪裡?樓蘭、天都,這些山川靈秀的羽城又在哪裡呢?千年的時光或許可以模糊羽人對神龍二族的仇恨,但對自身前世的清晰追述,是生活在世上任何一個種族所必須具備的勇氣和傳承的基石!每念及此,每個倖存下來的羽人都痛徹心扉,也更堅定了他們在幻翼域恢復昔日種族榮光的決心! 

  沒有城,就依託原始奇迹之樹建成比翼城;不會飛,他們就用腳踏遍了整個幻翼域;沒有戰羽,他們就選出最強壯的羽民,組成戰羽營;沒有家族,他們就重新給自己命名為風、翼、雷、電…… 

  不能飛翔的羽族,在沉睡千年後終於蘇醒! 

  只是,這蘇醒太遲太遲了。500年後,來自人類的飛空艇終於成功降落在了比翼城,羽族人終於有機會擺脫這幾千年的禁錮。 

  但望着那些形狀醜陋的飛空艇,羽族人不禁仰天長嘆:那湛藍美麗的天空,那自由清新的空氣,難道真的要與羽族絕緣了嗎?神聖的盤古大仙,難道真的已經把我們這群脆弱而高貴的生靈遺忘了嗎?

您正在瀏覽: 幻想之翼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之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