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碎之翼》楔子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之翼》楔子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把記憶封存在某一個角落 

  卻仍然時常想起 

  在她絕世容顏上的勾唇一笑 

  ★; 

  彷彿 燃盡了生命的所有 

  悄然綻放 毫無聲響 

  飄落在世界的盡頭 

  ★; 

  女子是水 男子是土 

  沒有水的土 是乾涸的沙漠 

  成了沙漠 

  再多的水 也是虛無 

  ★蝶★De★華★麗★ 

  初識的街道上,落葉依舊,卻再沒有了——你的氣息。 

  ——摘自趙楓的日記。 

  ★; 

  時間的沙漏走得越來越快了,但生活的脫落卻沒有因為她的不服存在而停下來。 

  五年。 

  不長也不短。 

  我麻木地看着眼前不停地晃動着的人影。在嘈雜的議論聲中,我似是——看到了她清冷的身影。帶着魅惑眾生的絕世容顏。 

  就像第一次看到她,她俯視着我,一茵一銀的眼眸平靜地沒有一絲一毫的波瀾。眼底,卻像是雲煙氤氳一般,讓人無法捕捉到她內心深處的情感。 

  這麼多年來,從未變過。 

  即使我再如何努力,記憶里,在她絕世容顏上的勾唇一笑,卻如同夢魘一般,無時無刻地啃食着我的心。揮之不去,也散之復來。她的笑與她的眸更似一重對比。她的笑帶着寒意,卻讓我感受到了無止境的溫柔,相反的,她的眸雖然被她刻意“戴”上了一層溫暖的關切,但我卻感到了無數冰箭——向我襲來。 

  她扶我起身,我愣愣地說:謝謝。我原以為她會輕聲回答:不用。可是,我錯了。她什麼都沒有說。她只是看了我一眼,便走了。我永遠無法忘記。在她看我的那一眼中,我看到了隱匿在她眸子深處的哀傷。她在哀傷什麼——?不久之後,我才發現了她的秘密。發現了為什麼她耳機里明明什麼聲音都沒有,但她卻故作應為耳機里的聲音太響而聽不見外界的聲音。發現了為什麼她會那麼冷漠而又固執地不會回答任何人的話。 

  雪盡,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重新選擇過去。即使是背負不孝之名,忍受家族眾人的辱罵,我也願意與你——海角天涯。 

  雪盡,你看今天的天空,藍得出奇,可是,正在漸漸便黑呢…… 

  我閉上了眼睛。 

  五年的思念 終於結束 

  黑暗中 有一扇通往光明的門 

  門的那頭是你 

  而我 正在向你靠緊 

  ★舞De★滄★桑★ 

  即使一切從頭來過,我依舊會無可救藥地愛上你。 

  ——摘自薛空的日記。 

  ★; 

  喝了兩瓶扎生啤,心情總算是好了一點兒。宣然那個賤人竟然真的把趙楓和小愛合葬了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那警察局也真實欠揍,不就是因為宣然那個賤人她老爸是政界高官么?!就什麼都聽她的??!鄙視他們一輩子!!不,是永生永世…… 

  小愛是我的!! 

  我從座位上站起,把手中的啤酒瓶猛地往地上一摔。突然很想找人訴說這個事實,可又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口。是啊,小愛嫁給我六年了,即使在她或者的那一年裡,我連一根手指頭都沒有碰過她的…… 

  我的耳後突然響起一聲:空。 

  我驀然回首——門關得好好的。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我酒後出現的幻覺,我看見小愛在向我微笑。她依舊美艷動人,眸子的深處,一片氤氳。正如初見時,她不過七歲,小小年紀的她,眸子里是桀驁不馴的堅強,即使是深受皇家貴族教育的我都無法比擬。那個時候,我霸道地說:“以後你就是我薛空的人了!” 

  她沒有回答,依舊那麼微笑着,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與她不相關。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的她,即使眸子深不見底,但是她的笑卻是空洞而沒有任何涵義。 

  夢境與現實重重相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眼前她清風淡雲的身影漸漸模糊,我失聲叫道:“小愛,不要離開我……”她的笑容漸漸擴大,朦朧中,我聽見她在對我說:“空,跟我一起吧……”從來不知道她的聲音是怎麼樣的,如今聽到,竟然是攝人心魄的感覺。 

  小愛,我從來都沒有後悔愛過你,即使你的心中一直都裝着另外的男人…… 

  ★月★De★孤★獨★ 

  我從不害怕失去,只是害怕孤獨。 

  ——摘自宣然的日記。 

  ★; 

  記憶是沒有聲音的黑白電影,播放着人生,儘是一些痛苦的回憶。我最終還是沒有來得及見趙楓最後一面。把她和鏡兒合葬的時候,我發現他們臉上的表情竟然一模一樣!都是帶着滿足的幸福感的笑容,眸子中卻透着憂傷,是不是因為他們無法活着享受這幸福?雖然兩種感情產生強烈的矛盾,但是這些在他們的臉上展現,卻是——絕美至極! 

  眼前一片朦朧,我下意識地晃了晃腦袋,走近浴室。今天去的地方太多了,需要把身上的濁氣都洗乾淨。明黃色的燈照向我。我皺了皺眉頭,什麼破“浴霸”!?明天就給把它給換了。明黃色本來是柔和的顏色,怎麼被它弄得這麼晃眼?存心找抽啊! 

  我想了想,把浴缸里放滿水,今天沒心情淋浴。我深吸一口氣,把全身浸泡在水中,感受鼻翼間都是水的感覺。 

  我天生旱鴨子一個,學了整整三年游泳,卻連最基本的閉氣都沒有學會。 

  還沒過半分鐘,我的身體就已經支持不住了。 

  我嘗到了窒息的感覺。 

  我的心臟告訴我,我需要氧氣,可是我不願意就這麼放棄,就這麼起來。我變得固執,我知道。我就是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今日的固執,不然趙楓也許就會和我在一起了。而不是傻傻的在鏡兒嫁人之後還獨身了整整六載,即使她已經…… 

  我的意識開始渙散。 

  我突然發現,我很喜歡這種窒息的感覺。這種感覺很像—— 

  鏡兒給我的感覺。 

  趙楓在鏡兒嫁人之後給我的感覺。 

  ★; 

  水裡再次冒出氣泡,宣然滿足地吐出喉嚨間僅存的一口氣。 

  終於——她也解脫了。

您正在瀏覽: 《破碎之翼》楔子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之翼》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