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討論什麼是中國幸福。媽媽說:“中國的每個家庭幸福就表示中國幸福“。”我問:“怎樣才能看出每個家庭幸不幸福呢?是很有錢嗎?”媽媽搖頭否定了我的回答。媽媽想了想說:"在中國獨生子女較多的情況下,每個家庭中,孩子的幸福就是全家的幸福”。媽媽又說:“一個家庭不管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影響孩子的幸福”。我對媽媽的最後一句話表示不理解。媽媽笑笑說:“你就是中國孩子幸福的縮影呀!” “啊!我?”仔細想想,我還真的很幸福。 

   2000年是中國傳統的龍年,爸媽想有個龍年的孩子,我便踩着龍年的末班車來到了中國,本想為爺爺奶奶添龍孫的媽媽,隨着護士的一句:“祝賀,是個小龍女!”媽媽有些失望。但是爺爺奶奶都是知識分子,並且又都是黨員幹部。爺爺奶奶是接受中國提倡男女平等只生一個娃的政策最早的一批人。看着爺爺奶奶毫無重男輕女的觀念,媽媽打消了顧慮。 

   接下來就是對我的教育問題。全家一至通過,不能把我培養成小皇帝。(當時有報到說,獨生子女上了小學,老師發煮熟帶殼的雞蛋。孩子竟不知是啥。更不知怎麼吃。)爺爺奶奶可以對我疼愛但不可溺愛。媽媽要時刻調整我的成長方針策略。我便在一個充滿愛和教育的環境中成長。 

  我出生后的前幾年。媽媽為了讓我長大後有一雙銳利明亮的好眼睛,電視·電腦和我無緣。我的身邊放滿了各種幼兒圖書和智力玩具。全家人都是我的玩伴和老師,不知不覺中,我把從書里學來的知識用在了生活中。叔叔和阿姨都講我是個有愛心懂禮貌的好孩子。 

  因為有不培養小皇帝 的宗旨。我的獨立能力很強。 

  進入幼兒園。媽媽接送我一周。當我認清學校到家的路徑后。媽媽便不在接送我上下學(當然是媽媽和老師溝通后)。獨立上下學的我是快樂的,在路上我會幫小朋友拾掉在地上的筆或糖塊,我會受到家長和老師的表揚。我還會把路邊的小花摘下來送給家裡勞累的媽媽和奶奶。就這樣,我快樂·自由·幸福地度過了我的幼兒生活。 

  進入小學,我的能力得到了肯定。六年的體育長跑第一名,證明我有個強健的身體。六年的成績名列前茅證明我聰明智慧。老師和同學對我的喜愛證明我的人緣很好哦。哈哈哈,我真的很幸福! 

  看看周圍每個同學和朋友都和我一樣幸福快樂地生活成長,不就是中國的每個家庭都是幸福的嗎?我們幸福,家庭幸福,中國幸福 !

您正在瀏覽: 中國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