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幸福的顏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幸福的顏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捧一把黃色的泥土,掬一簇潔白的浪花,摘一片翠綠的葉子,靜靜地看各種幸福的顏色;輕拂四書五經的封塵,彈一首高山流水的悠揚,跳一曲霓裳羽衣舞,傾聽祖國幸福的心跳聲! 

  紅色——熱情的中國 

  1949年10月1日,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時,毛主席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從此,中國人民又跨向了一個新的時代,使中國成為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條巨龍!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這場地震雖然震垮了一個個家園,扼殺了一條條生命,但卻震不垮中華兒女那堅定不屈的信念。正所謂天災無情人有情。在得知這一消息后,電視、報紙都記載着這悲痛的一刻;每個人都慷慨解囊,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一批批救災物,一撥撥愛心善款……都抵達了四川;有的人甚至去四川親自慰問。在這一刻,捨己為人、身先士卒、英勇頑強的品格閃耀着金色的光芒。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不畏艱險,抗震救災,使中國度過這一難關。 

  同年8月8日~8月24日,北京舉辦奧運會。我們祖國在這一次盛大的賽事中,五星紅旗100次徐徐地在賽場升起,國歌51次在賽場中響起,那雄渾的歌聲回蕩在每一個角落。 

  綠色——活力的中國 

  現在到哪裡都可以看見,街道兩邊綠樹成蔭。每個城市都在爭做“環保城市”“綠化城市”…… 

  有什麼困難,我們身着橄欖綠的革命戰士——人民的子弟兵永遠是跑在最前面,保護人民的安全。在唐山大地震以及汶川大地震中,處處可以看到我們解放軍的身影。在最危險的時刻,在最需要的地方,總有陽剛而洒脫的橄欖綠。所以說,我們的子弟兵是最可愛的。 

  藍色——睿智的中國 

  在中國外交歷史上,有三次建交高潮。分別是:一。與前蘇聯建交;二。與法國建交;三。與美國、日本建交。從中蘇建交到中國與非洲國家馬拉維建交,至此,中國已經和世界上171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外交關係。從1個到171個,一步步見證了中國外交事業的發展歷史,中國贏得了越來越多的尊重與支持,在各國億萬人民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聲譽和威望。 

  黃色——堅毅的中國 

  我們祖國在航天事業中取得了很大成就: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發射升空,實現載人航天飛行與千年飛天的願望;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發射升空,它是中國第二艘搭載太空人的飛船,是中國第一艘執行“多人多天”任務的載人飛船;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它是中國自主研製併發射的首個月球探測器;2008年9月24日,神舟七號發射升空,9月25日翟志剛出艙作業,劉伯明在軌道艙內協助(劉伯明的頭部手部部分出艙),實現了中國歷史上宇航員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國成為第三個有能力把航天員送上太空並進行太空行走的國家。 

  白色——和平的中國 

  在我們祖國,我們的“白衣天使”也在默默地奉獻中。2003春節前後,一種病因未明的非典型肺炎開始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隨着“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身先士卒,總是對別人說:“這裡危險!”自己卻什麼事情都爭着干。不久,極度疲倦的葉欣開始出現發熱癥狀,但繼續工作,后確診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2003年3月25日,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 

  這些幸福的顏色構成了祖國六十年的五彩繽紛,六十年的種種輝煌,讓我們自豪:騰飛吧!祖國,讓我們翹首未來,讓全世界看見絢爛繽紛的中華民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幸福的顏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