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因為敵人容易戰勝,而你卻無法戰勝自己內心的想法或恐懼。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對父女,來學騎自行車。那小女孩只有七八歲,由於剛開始學,不懂技巧,她總是摔倒。後來父親就找了個木棍橫着綁在車座後面,叫她慢慢練習 

  就這樣,小女孩慢慢地練習了一個鐘頭,已經很靈活自如了。她父親走上去,對小女孩說:“好了,你已經進步了,不需要這木棍了。”說著就把木棍抽走,並叫小女孩騎給他看。 沒有了木棍的支撐,小女孩顯得很緊張,總是擔心自己會摔倒,情急之下,慌忙把一 

  只腳先伸到地上,才免於摔倒在硬硬的水泥地面上。 

  父親見狀,走上去笑呵呵地說:“以後無論什麼事,不要老想着靠別人,要靠自己。記住,要摔倒時,就給自己一個支點!” 

  什麼是支點?”小女孩有些不解地問道。 

  “支點,就是支撐你不倒的那隻腳,那個點。”父親說。 

  是呀,給自己一個支點,支撐自己不摔倒。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和困難,與其等着別人的幫助,不如自己勇敢的面對。因為別人總是別人,幫助的了自己一次,卻不能幫助自己每一次,因此我們要學會自己戰勝自己,去幫助自己。 

  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記得那是在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參加朗讀比賽。而那時的我,卻是個膽小懦弱的自己,總認為自己不行,或許這就是自卑吧。我覺得我不行,卻不敢告訴老師。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卻饒有興趣的幫我選故事,我更加不想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於是開始了排練,每天我都會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下背故事,排動作。終於,比賽拉開了帷幕,我的心裡更沒底了。最後實在沒有辦法,我克服了自己的懦弱,走上了比賽的舞台,得了第二名,從那以後我卻意外的由軟弱變得自信勇敢了。 

  這使我明白:當你需要勇氣,就能戰勝自己的懦弱。 

  當你需要勤奮,就能戰勝自己的懶惰。 

  當你需要謙虛,就能戰勝自己的驕傲。 

  當你需要廉潔,就能戰勝自己的私慾。 

  當你需要寧靜,就能戰勝自己的浮躁。 

  臨沂市臨沭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六班 

  解曉藝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