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成功與否,由你自己的心來決定。在挫折中,若能勇往直前,越挫越勇,證明你已經走在成功的大道上了。

  生物學家為了研究跳騷,做了一個簡單的小實驗。他們把跳騷放在一個四周封閉的盒子中,他們一拍桌子,跳騷就會受到驚嚇從而向上跳,經過測量,他們所跳躍的高度是自身高度的幾十倍,給他們“動物界跳的最高的運動員”這個稱號都不以為過。然後,科學家就在封閉盒子的上方放置了一塊透明的玻璃板。這次再拍桌子,跳騷就撞上了透明的玻璃板。科學家們又調低的玻璃板的高度,跳騷跳躍起來最終還是撞在了玻璃板上。科學家們一降再降,跳騷們多次碰壁。最後,科學家把玻璃板取下來的時候,再一拍桌子,跳騷們居然跳的比自己身長還要低,就想在地上爬一樣。

  哲學源於對世界的追問和思考,科學的發展推動了哲學的發展。在科學家做跳騷實驗中不難以得出,跳騷是因為自身的膽怯,在碰壁之後,信心倍受打擊,沒有了再次嘗試的勇氣,於是最後自己打敗了自己,白白浪費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在生活中,這樣的人也有不少。在遭遇失敗之後,一蹶不振,從此失去了對成功、對勝利的希望,白白浪費了自己以前做過的努力。而那些成功者,他們往往心裡堅強,在遭遇挫折之後,往往可以自己消化吸收,化悲痛為力量,不忘初心,讓然按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我們不應該給自己設定限度,不應讓自己束縛了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改變自己命運的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活的怎麼樣,全在於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