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友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友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我“良友” 

  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友。這話說得很對。書真正的如是我“良友”。我從這個“良友”身上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學會探求,學會思索,學會人生哲理,學會問,學會觀察,學會勤學,學會感恩,學會感謝……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史以來,哪個科學家的知識不是有一大部份從書上學到。書,是我們的“老師”。 

  我從小就接觸了書,書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師。我的道理是從書上學到的,我的知識是這位老師教的。我隱約記得一句名言:我撲在書上,正如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每天,我必不可少的事情就是讀書。一讀起書來,就忘掉了自我,忘掉了解世界。每逢我讀書時,讀什麼書就身臨其境於那兒。記得有一次,我正在讀《第七封印》這套書的其一本。我讀着讀着,臉前好像出現了當時的情景:銀髮少年艾諾維在水封印解開之前發了瘋,把好友風妖精王賽拉飛爾的翅膀強扯了下來。要知道,風妖精族人的兩隻翅膀好比人的兩隻手啊,那種痛疼是難以忍受的。就在這時,神代水封印的水妖精族的王出現了,把艾諾維緊緊抱在懷裡,銀髮少年艾諾維才安靜下來,……就在我整個人陶醉在其中時,媽媽叫我洗澡。我大喊說:“艾諾維,你瘋啦,居然把賽拉飛爾的翅膀扯下來。”媽媽說:“你在幹什麼呀?瘋了?”我錯把媽媽當成火妖精族的王娃蒂,說:“娃蒂,快救艾諾維,他瘋了。”媽媽打了我手一下,我才驚醒。問:“媽媽我在哪兒?”“洗澡啦。”“噢”。之後當然被媽媽K(捧)了頓啦。真後悔! 

  書,我的“良友”啊! 

  書,我的這一個良友,為我帶來更多的是知識與快樂。看《真我,還是非我》讓我懂得了;人生只有五枚金幣——嬰兒、青少年、中年以及老年。現在我已經浪費了兩枚金幣,讓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它還讓我懂得了做人還要有一顆寬容、平常心;不僅如此,還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可貴,生命只有一次;還讓我知道了世上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要是那樣,人生將沒有了意義,沒有了價值。巴金爺爺的那一番話說得沒錯,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同時也讓我想起了高爾基的一句話:“給”永遠比“拿”愉快。確實如此,人的一生要只曉得索取,那麼,可以說這個人白活了這一生。書,同時也在教育着我們許多道理。讓我記得最牢的一句名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天下的書是永遠也讀不完的,若想讀好書,那就還要學習學習再學習,看書看書再看書。書,也是人的一位“老師”。 

  書,我人生的第一位良友,是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哲理。相信我吧!書,是我良友,出同時是我最好的老師。讀書,相會是一件很好的事。每天一書,保證你一生沒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友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友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