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柔——人之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柔——人之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玉石以其樸實無華、柔美和諧的內涵贏得了人們的獨鍾,流水善於破碎,以柔和的身驅適應世界方贏得智者的親睞,月亮將不刺眼的光芒撒落大地,讓人們唯美詩意地棲息。    可見,柔並非弱。柔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力量,是世人不斷追求而又難以企及的一種高度。柔和幫助我們游刃於世間,獲得成就自我的力量。   柔和是一種適度的處世原則。我們不一定像泥土一樣,被人履為平地失去自我;也不一定像珍珠那樣過於閃耀而刺傷別人的目光。聰明的人善於將自己化作一個圓,既不丟棄自己的特質,又不傷害他人,而從在合作中獲勝,在柔和中我成就自我。   柔和還是一種善於利用自身優勢的變通。中國功夫中的太極看似柔弱,與人交手不敵對方,實則步步為贏,在柔中醞釀巨大的力量,最終以柔克剛,擊敗對手。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只有善於變通,才能繞過自己的短處,找到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並將它發揮到極致。只有善於柔和的人,方能拓寬胸襟,達到人生的境界。而不善於柔和的人,也許都只能孤芳自賞,意興闌珊,隨風而逝,最終也無法釋懷。   所有獲得詩意棲息的人,他們必定獲得了內心的平靜。而這種平靜則源於其骨子裡的柔美、和諧。只有參悟了這一點,人生才能寧靜、淡泊、詩意。    玉至真至純,水至柔至清,人至善至和……柔和使世界有了無盡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水的柔——人之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柔——人之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