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偉大的柔道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偉大的柔道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想,這首歌應該每個人都很熟悉吧!這首歌要獻給最偉大的柔道媽媽——冼東妹阿姨。 

  在奧運會上,冼東妹阿姨在52公斤級決賽冼東妹的對手是日本名將橫澤由貴,比賽一開始,冼東妹使用“寢技”將對手緊緊壓住,最終僅用時66秒奪得金牌。這也是女子柔道被列入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后、中國柔道女子小級別第一枚金牌。阿姨不僅在08奧運會上奪得金牌,也在04雅典奧運會上獲得冠軍,在2007年的柔道世界團體錦標賽女子柔道團體取得冠軍。 

  冼東妹回憶說,其實她猶豫過,但左思右想最後決定哪怕是成為殘疾人,也要打一屆奧運會,當時冼東妹雖然擁有1992年全國青年賽、冠軍頭銜並奪得1995年亞錦賽銀牌,但由於沒有足夠的奧運積分,因此未能參加1996年和2000年兩屆奧運會。為了2004年奧運會,冼東妹選擇堅持,2001年全國九運會,決賽最後時刻,冼東妹右膝髕骨突然脫臼移位倒在了賽場上,裁判立即示意暫停比賽,未等隊醫進場,冼東妹忍住劇痛,自己把脫臼的髕骨推回了原位,並以頑強的毅力奇迹般地贏得了這枚沉甸甸的金牌。“冠軍媽媽”背後的故事是多麼感人啊!不僅如此,她認為事業、家庭不可能兩者兼顧,冼東妹第一件事情是給5個月的女兒斷奶,隨後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將體重恢復至比賽標準,並在全國賽一舉奪魁。 

  冼東妹去年是在自己的女兒出生后不久就重返賽場,奪冠之後她在電視鏡頭前對自己的家人、特別是自己的女兒表露了心跡。她表示自己回去會對家人補償之前沒有做到的,特別是對於自己的女兒。“媽媽一年多沒在身邊,以後會好好補償你。”她認為最對不起的就是她自己的女兒,沒有好好照顧女兒,於是就決定要把金牌拿下,用金牌去補償女兒。冼東妹阿姨心中一大局為重,要為國家爭光,放下了家庭,多麼大公無私啊!多麼感人啊! 

  阿姨,我相信您的女兒會明白您的苦心的。冼東妹阿姨永遠是最偉大的柔道媽媽!

您正在瀏覽: 最偉大的柔道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偉大的柔道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