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重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今天我就給你們說一下明代的宋濂 

  宋濂是我國明代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朱元璋稱帝后,任命他為文學顧問、江南儒學提舉,授太子經。洪武二年奉旨修《元史》,正德時不幸喪命追謚為文憲。他從小喜愛讀書,但家裡很窮,上不起學,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 

  一次,他借到一本書,越讀越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那時候正是隆冬臘月,滴水成冰。他母親說:“孩子,都半夜了,這麼冷,天亮再抄吧。人家又不是等這書看。”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這本書看,到期就要還,這是個信用問題,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呢?” 

  所以,懂得尊重旁人的人都參悟明了了人生的大智慧。所以姿態優雅舉止從容,因為有足夠的自信支撐自己也有足夠的寬容去審視旁人。所以會為旁人所尊重,因其身上所散發出的高貴又平和的氣息實在是讓人嚮往予人吸引。……

您正在瀏覽: 尊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