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尊重對方的害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對方的害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電視劇《悄悄告訴她>>里,有一位男士送一位勇於接受任何挑戰的女鬥牛士回家,女鬥牛士發現廚房裡有一條蛇,嚇得涕淚縱橫,歇斯底里地衝出家門,回到男士的車上,求他幫忙。男士看盡了女鬥牛士對付蠻牛的英勇,雖然不理解她為什麼會怕一條小小的蛇,這時,他卻很誠懇地對她說:“我尊重你的害怕。”

  這句話十分體貼,讓我很感動。同時也讓我想起一對戀人分手的故事。他說他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坐雲霄飛車。有一次他和女友去旅遊,女友堅持要坐雲霄飛車,而且一定要他相陪。“如果不和我坐一趟雲霄飛車,你就不是有心愛我!”無論他怎麼哀求,女友就是不讓他一個人留在地面上。女友的脾氣犟得很,簡直就是不能忤逆。在眾目睽睽之下,他被迫接受了這樣的一個指令。結果他從雲霄飛車一下來,肚裡所有的食物吐出來了,他心裡更是怨上加怨,旅遊回來后,兩人就分手了。

  “你愛我,所以你就一定要……”很多人對愛人都有這樣的要求。我曾經看過一位農民朋友的太太在一次酒席上對在場向她丈夫敬酒的朋友說:“他呀!什麼都行,就是喝酒不行。”其中有一位朋友風趣地說“那麼說床上功夫也行嗎?”你不回答就不夠義氣,這杯酒一定要喝“他床上功夫也行!不行我就不要他了。”雖然這句話她很不願意說,但為了解脫她丈夫的困境,她認為說也無防。

  我在公司看到我們總經理,他遇到什麼事都是從容不迫,只是在看到蟑螂的時候慌手慌腳,像個可憐的孩子,我覺得他的樣子很可愛。接受他小小的害怕,我們相處更和諧。

  愛人間彼此總有要求,有求必應固然好,但如果常常把話說得很硬,要是處理不當,忽略了對方的心理感受和當時的狀況,就不好了。

  相信大家就認同這個觀點,美妙的愛不是強迫的,而是對方自願。在任何情感關係中,強迫都有副作用。如果你要求對方做十件事,對方一件都不做,那麼這個人就不是你的好愛人。但如果他只有幾件事辦不到,那就尊重他害怕吧。一個懂得尊重自己愛人的人,一定也是一個好愛人,他的付出一定比他的要求還要多。

  廣東肇慶鼎湖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尊重對方的害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對方的害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