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世間最重要的是--尊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間最重要的是--尊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幫助人,要給予他人最高的尊重,這是做人的原則。”比如:俄國作家屠格涅夫雖未給乞丐一分一厘,可卻給予了他最高的尊重,當他用手握住乞丐髒兮兮的手,並誠懇地說聲“兄弟”,歷史就將這傳遞愛心的尊重定格了。 

  尊重如一泓澄清的甘泉,滋潤着乾涸的心田,催出愛的花朵。當濮存昕緊握着艾滋病人的手時,艾滋病人的臉上綻放出的是一朵朵沐浴這尊重和愛心的花兒!如果孔子已得到世人的尊敬而不是嘲諷,又怎麼會落得個悲慘的結局? 

  尊重如一直燃燒在黑暗心房的燭火,溫暖着他人凄冷的心,照亮他人希望的所在。僅僅因為商人的一句話,你和我都是一樣,使一個推銷蘋果的商人奮發圖強最終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這就是尊重的力量,無形而巨大,尊重能給人以鼓勵,能給人以自信;尊重好像點燃火箭的導火線一樣,點燃生命激情,發揮無限鬥志。假如沒有那句飽含尊重的話語,那個商人在陰暗的自卑心下自怨自艾,甘為平庸,成功將永遠與他無緣。 

  尊重如一道亮麗的彩橋,溝通着人與人之間的心靈,理解着友情,是尊重使他們的友誼傳為佳話,是尊重使他們成為摯友是尊重使“舉眉齊案”成為夫妻間相敬如賓’的形象代言。 

  尊重如良知,道德的大合唱,尊重是相互的,就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有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讓我們學會尊重吧!因為這是人世間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人世間最重要的是--尊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間最重要的是--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