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林黛玉魂斷入太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黛玉魂斷入太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林黛玉魂斷入太虛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可嘆停機德,誰堪詠絮才。玉帶林中玉,金簪雪裡埋。 

 黛玉每燒一張詩稿都會想起往日的種種。從自己剛到賈府時受到眾人寵愛,與寶玉的第一次邂逅。“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凡山川日月之精秀只鍾與女兒,鬚眉男子不過是些渣滓濁沫而已。”自己不正是因為寶玉在如今男尊女卑的社會中尊重女性而喜歡寶玉的嗎?後來又隨眾人一起入住大觀園。可誰又知道在世人眼中“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的大觀園,其實是一個“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場鄉。在瀟湘館中過的是“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的日子。這樣的生活多虧有寶玉相伴才能度過。想到曾與寶玉鬧過彆扭而難過;為寶玉為討好自己而對自己說過的甜言蜜語而高興;為寶玉對自己說過的海誓山盟而害羞。 

 一直回想到今時今日,自己病卧床榻無人問津,自己可能時日無多,可寶弟弟卻在這是與薛姐姐成親。難道曾經的海誓山盟全是假的;曾經說只愛我一人,說我若死了,他便出家難道也是假的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寶玉會這麼狠。難道女人就不能擁有自己的幸福嗎?難道女人的地位就這麼低下,不能尋找自己的愛情嗎?難道就沒有一個男女平等的社會嗎?我不甘心,不甘心啊! 

 這時她忽然感覺自己來到了一個幻境,黛玉走到一個石碑坊前,碑坊上四個大字“太虛幻境”兩邊有一副對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有處有出無”石碑坊旁有一塊石頭名曰“前生石”黛玉來到石前。突然,她眼前出現了一幅幅畫面:西方靈河畔上有一塊三生石,三生石旁有一棵絳珠草,日以甘露灌溉,這絳珠草得以久延歲月。后受天地精華修成女體,后乘昌明太平盛世下凡造歷還恩。 

 黛玉明白畫中的三生石便是寶玉,絳珠草就是自己。自己今生乃是來報寶玉的甘露之惠。黛玉喃喃曰“今生我淚已為一人流盡,債已還,情以了。”說罷走進幻境。 

 回到大觀園的瀟湘館,紫鵑見黛玉把詩稿燒完后便暈倒了許久不醒就上前探了探氣,發現黛玉已經斷氣。紫鵑趕忙去稟報與賈母。“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遙。” 

  試看春殘花漸落, 

  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您正在瀏覽: 林黛玉魂斷入太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黛玉魂斷入太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