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兒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兒2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冰兒看看日頭,說道:“咱們歇歇再走吧?”雪兒不高興地嘟起嘴:“人家還不累嘛,幹嘛要歇?”冰兒頭也不回,輕身下馬,扶着春寶下了馬,嘴裡說道:“寶哥哥身上傷未全好,怎比得你這個瘋丫頭。”春寶聽她叫自己寶哥哥,心中一暖,一眼不錯地望着冰兒,冰兒立即感覺到自己失口了,俏臉一紅,從懷裡摸出一隻小葫蘆,遞給春寶。春寶接過,順勢握住冰兒的小手,直覺得溫軟細膩,柔若無骨,他小聲說道:“我喜歡你叫我寶哥哥。”冰兒臉更紅了,掙脫春寶,閃到了一邊。

  春寶拔開瓶塞,一縷濃香鑽入心扉,說不出的旖旎受用。淺淺地喝了一口,入口溫潤細膩,粘稠光滑,香甜有加,一瞬間侵入身體百胳,丹田之間一股熱氣洶湧而生,力量倍增。春寶心中大奇,問道:“妹妹給我喝的是什麼?還有么?味道真是好!”

  冰兒笑了笑,正要接口說話,雪兒搶先說道:“你以為是水呢?那麼容易喝到?這是我師傅花費30年時間才釀造的胭脂桃花釀,不要說選料苛刻,程序嚴格,但凡有人喝上一瓶,對於增強內力,治病療傷可是大有好處。江湖中人,只聽過胭脂桃花釀這個名字,真正見過的人只怕也寥寥無幾呢。”

  “雪兒!”冰兒阻止道。

  “要不是姐姐喜歡你啊,才不會給你喝呢!”雪兒顧自說完,笑着跑開了,冰兒的臉紅如晚霞,分外俏麗,一回頭髮現春寶正含情脈脈地望着她,更加羞澀得不知所措,眼睛里竟然滾動起晶瑩的淚水。

  真是一個冰清玉潔的女子!春寶在心裡讚歎着,正想過去安慰她幾句,忽然看見她身體一旋,搶到身邊,左手護住春寶,右手一抖,已是長劍在手,春寶正詫異間,只聽冰兒朗聲說道:“哪方朋友到此?何不現身一見?”

  就聽“蒼朗朗”一聲巨響,一人揮舞鐵環大刀,從一株樹后閃身而出,一聲吶喊,一群黑衣人像從地下鑽出來一樣,團團把他們圍在一起。雪兒發現有變,早已飛身過來,和冰兒形成呼應之勢。

  “南尋健,你想幹什麼?”雪兒怒聲喝道。

  南尋健哈哈大笑,“小丫頭眼睛很亮,竟然認出我南尋健,看你們年紀輕輕的,我也不忍心傷害你們,放下千年靈芝,我放你們一馬。”

  “那要問我手中的寶劍願意不願意!”雪兒杏眼圓睜,說得理直氣壯。

  “哈哈哈哈,小丫頭片子!看刀!”南尋健迎面一刀砍下,雪兒欺身而上,閃過刀鋒,反手相擊,直見她劍走龍蛇,步履輕盈,南尋健身體肥壯,穩步攻擊,兩人一輕一重,一動一靜,看得人眼花繚亂。

  冰兒冷眼看着,忽然一聲輕叱“雪兒退下!”腳步未動,身體已在空中,手中玉劍輕揮,劍氣如虹,激蕩的南尋健手中大刀拿捏不準,偏了方向,冰兒右手劍尖輕搖,左手成掌,迎風一劈,南尋健只覺一股大力迎面撲來,抵擋不住,撲通一聲跌了個仰面朝天。

  冰兒並不進逼,悠閑地站在南尋健對面,冷冷地望着他。

  “胭脂拍蚊掌!”南尋健驚呼一聲!

  “胭脂拍蚊掌有什麼厲害,瞧我的六月飄雪拳!”一聲呼喝猶如平地起雷,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身影如閃電般飛向春寶,雙手成拳,泰山壓頂般擊了下去。

  雪兒一聲驚叫,已救援不及,春寶眼明手快,腳步一錯,已然躲開左邊攻擊,但對手右手緊跟着到了眼前,說什麼也避不開了。

  就聽“卡嚓!哎喲”一聲,雪兒瞪眼細看,只見那人癱軟在地,不斷呻吟,手腕已然折斷,再看春寶正在冰兒懷裡,安然無恙。原來冰兒看情勢緊急,來不及細想,長袖一揮,捲住春寶一拉,春寶順勢倒在了她懷裡,她左手攬住春寶,右手立即揮出,因為情急,出手很重,一下斬斷了偷襲人的手腕。

  春寶聞見縷縷清香從冰兒身上傳來,禁不住神思悠揚,目光痴獃地望着冰兒,冰兒低頭看見他失神的樣子,一呆,手一松,眼看春寶跌倒在地,趕緊伸手去拉,四目相對,兩人臉紅如布,忸怩不安。

  雪兒趕上去,狠狠地踢了偷襲人一腳,偷襲人一聲呻吟,甚是糝人,冰兒飛身上前,三下兩下,幫他接上斷骨,從身上取出一瓶金創葯,抹在傷口上,說道:“三天之內,莫用蠻力,自然會癒合如初的。”

  南尋健上前扶起他,轉身對冰兒說道:“我弟弟不知深淺,感謝姑娘施救,千年靈芝我等再不搶奪了。”

  冰兒輕聲說道:“到底是我情急,下手重了些,還是達不到師傅收發自如的境界。這千年靈芝到也沒有什麼,只是我們要拿去救人,否則給了你們又有何妨?我姐妹雖然年少,卻也不貪這身外之物。”

  南尋健慚愧地低下頭說:“是我兄弟太貪了。姑娘人品難得,何不去西陽關參加盟主大會?以姑娘身手,肯定能力勝群雄,贏得盟主之位。”

  冰兒笑而不語,南尋健扶起兄弟,手一揮,過來幾個手下,肩背手抬,簇擁着兄弟倆絕塵而去。

  看他們走遠了,雪兒舌頭一伸,做了個鬼臉,春寶驚服地說道:“妹妹真是好身手!”冰兒回頭看了春寶一眼,眼光柔和,卻不做答。

  雪兒回頭道:“什麼盟主大會?咱們去敲熱鬧去吧?”

  冰兒說道:“你就愛湊熱鬧!有那勁頭還是好好練武吧?當務之急,是先把靈芝送到!” 

您正在瀏覽: 冰兒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