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泉邊,一對女子汲水而來,步履輕盈,靨態明媚。臨近,只見前面女子白膚勝雪,眉眼入畫,黑髮如雲,白衣白裙,神態俊逸;後面女子,身材高挑,一臉俏皮,端的嬌憨無比,笑可手拘,一身淡黃衣衫,更添活潑靈秀。 

  泉水晶瑩,映着美人黑眸閃爍,山林寂靜,鳥雀無聲,只為驚羨這美人神韻。 

  忽地,只聽遠處馬蹄聲急,放眼望處,一騎如箭向著山林飛馳而來,到得近前,只見一黑衣男子匍匐馬上,鮮血順着腿流下。 

  “冰兒,閃開”黃衣女子一聲嬌喝,身隨聲動,衣袂飛揚,素手一揮,抓住了馬韁繩。馬一頓,馬上男子眼看被顛落馬下,叫冰兒的白衣女子長袖一揚,輕輕將男子挽住,放在地下。“雪兒,快看……”,雪兒丟下馬韁繩,飛步靠近冰兒,只見那男子昏迷不醒,身上血流不止。雪兒伸出玉指,點了止血穴道,冰兒卷葉為杯,將清泉水滴入男子嘴裡。 

  片刻之後,男子悠悠醒來,睜開眼睛,欲動,雪兒輕輕按住,說:“你是誰?怎麼會在這裡?”男子低聲回答:”我叫春寶,快扶我起來,我……”春寶說著一掙扎,頭一昏,又昏死過去了。冰兒順着春寶的手勢從他懷裡摸出一個包裹,打開一看,赫然是一支千年靈芝,練武人都知道,這千年靈芝可是上好補品,對修鍊內功、治病療傷有奇效。 

  怎麼辦?雪兒眼望冰兒,冰兒玉手一揮,先抬回去。 

  春寶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絲絲清香撲鼻,房間里暗暗的,紅紅的燭火在紅紗燈籠里閃爍着。“這是哪兒?”春寶猜測着,眼睛上面是潔白的蚊帳,耳邊傳來聲聲琴音,凝神聽去,原來是來自窗外…… 

  “月兒圓,月兒缺,撫琴惟有清風和,天涯人零落,苦也,苦也,獨看月圓缺……” 

  如鶯語,如燕啼,歌聲中淡淡地憂傷竟然讓春寶微微地痴了,他輕輕一動,想看看是誰在彈唱,不想一動牽扯了傷口,“哎喲”一聲輕呼,雪兒回身扶住了他,春寶竟然沒有發現雪兒一直在房間里煎藥呢。“姐姐,他醒來了。”窗外琴音嘎然而止,冰兒輕盈地飄了進來。 

  “你沒事了,多歇息幾天,將養一段日子就好了。”奇怪,春寶聽着這柔和的聲音竟然感覺到一絲無形的威力,望着冰兒如星的目光,他什麼也說不出,只憨憨地點着頭。 

  “嘻嘻,瞧你那傻樣。”雪兒笑着:“要不是我姐姐,你早就沒命了。” 

  “多謝兩位姐姐救命之恩。”春寶欲起身行禮。冰兒素手輕按,春寶覺得一股內力柔和地穿過全身,說不出的舒服、受用。 

  “雪兒,別胡鬧,快讓先生休息吧。”冰兒說著,抬步欲出。 

  “姐姐留步……”春寶急促地說道,同時因起身而引起傷口一痛,他“哎喲”喊了一聲。 

  冰兒腳步一頓,身後傳來春寶磁性的聲音:“敢問兩位姐姐尊姓大名,救命之恩,我春寶以後自當圖報。” 

  冰兒回眸一瞬,淡淡地說道:“救人乃俠義行為,怎會圖報?你好好養傷吧,至於名字嘛,山野俗名,不說也罷。” 

  “嘻嘻,姐姐,說給他有什麼關係,我叫雪兒,姐姐叫冰兒。” 

  雪兒笑聲未了,冰兒羞暈嫣然,只說了一個“你”,身子已經飄出了房間。雪兒笑着扶春寶躺下,“我師傅現在閉關修鍊,就我們姐倆在家,快悶死了,多虧遇見你……” 

  雪兒快言快語,全無冰兒的矜持、羞澀,就像一隻快樂的百靈鳥。 

您正在瀏覽: 冰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