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兒3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兒3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這天,幾人到了蒼天寺,小沙彌出來說師傅正在密室養傷,引得春寶等人拜見了師傅,春寶把千年靈芝交代給小沙彌,讓其煎給師傅吃,冰兒也拿出兩瓶胭脂桃花釀輔助療傷。師傅服藥后把春寶叫到近前說道:“我已無大礙,將養幾日也就好了,你是我俗家弟子,如今也可以出師了,江湖險惡,你還需要更多歷練,近日西陽關看盟主大會,你去看看吧。” 

  蒼天寺距離西陽關也就三天路程,三人快馬加鞭,趕到的時候,盟主爭奪擂台已經打到第七天了。 

  各路武林英雄有門派的按門派在場地四周打起帳篷,獨孤俠客俠女則各自或站或坐地簇擁在四周,一個個摩拳擦掌,熱血沸騰。 

  西陽關地域寬闊,武林盟主大會每十年在這裡召開一次,通過打擂台,考較武功,競選盟主。十丈見方的擂台上正有一個老者和一胖子打得不可開交,底下觀看者時兒發出助威吶喊和叫好聲。擂台賽期為10天,10天內大家紛紛上台比試,採取淘汰制,最後優勝者如無人能擊敗則將成為武林盟主,統管天下武林。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再有三天就結束了,但是大家對於誰能當盟主都心裡沒有底,這幾天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武林好手被看好穩操勝券,卻最後又被打下了擂台。而且通過這次比試,也湧現了好多武林新秀,讓那些前輩們不得不喟嘆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春寶四處打量着,忽然看見擂台西南角擺了一排鎦金桌子,上面擺滿了新鮮瓜果、酒肉等,一偉岸老者四平八穩地坐着,臉上不苟言笑,旁邊侍者如雲。身邊一人解釋道:“那是前任武林盟主,十年期限到了,擂台決勝出來的盟主將接替他的位置。” 

  春寶羨慕地說道:“看起來好威風啊,那麼多人侍侯着。” 

  “切,看來兄弟是太年輕了。”那人不以為然地說道:“你看到的只是表面,那武林盟主的威風可大着呢,整個武林沒有不聽從他的號令的。” 

  春寶羨慕地說道:“我要能當幾天就好了。” 

  “哧”那人笑了出來,“小孩子家家,不知道深淺,那有哪么容易當的,你沒有看台上打得不可開交?那不僅要有出奇的武功,還要有不要命的勇氣來爭奪呢。” 

  “哼,什麼了不起,我這就給寶哥哥奪下這個盟主。”話音剛落,冰兒來不及阻擋,雪兒已如一隻離巢乳燕,端直地飛向擂台。春寶抬眼一看,原來那老者已把胖子打到了台下。 

  旁邊的人繼續說道:“那老者已經連續兩天沒有人打敗了,真是厲害。” 

  冰兒在旁焦急地跺着腳,春寶安慰道:“別擔心,雪兒武功高強,不會有事的。” 

  冰兒恨恨地瞪了旁邊那人一眼,都是他激的,雪兒這丫頭,不知道天高地厚,萬一有個閃失,這可怎麼好! 

  擂台上,雪兒粉拳一抱,“在下雪兒,請多指教。”那老者看到雪兒單薄纖弱,根本沒有把她放在眼裡,“小娃娃,打壞了,別哭鬧啊。”雪兒一聲不吭,擰身近前,搶先攻了出去。老者一接招,立即感到了壓力,趕緊收起輕敵之心,認真和雪兒拆解起來。 

  不到十招,雪兒催動胭脂拍蚊掌,步走旋風,掌影看似輕盈卻隱藏着凌厲的掌勢,逼得老者步步後退,手足無措。這胭脂拍蚊掌原來是師傅獨創的,最初是為了解決拍打蚊子的難題,每到夜晚,蚊子見光即來,叮得人瘙癢不止,吵得人夜晚難眠,想要拍打卻着實不易,用力太大,未打之前已驚走了蚊子,下手無力,一掌之下又打不死蚊子。於是師傅精心設計、創造了這套拍蚊掌,看似無形,卻隱含強力,一掌揮出,蚊子決難逃離,後來漸漸地竟靈犀一動,演變成了一路掌法,自從六年前手懲西陵雙惡之後,胭脂拍蚊掌在江湖上享有盛名,南尋堂的南尋健兄弟在台下忽然看到雪兒使出這套掌法,知道這老者必敗無疑。 

  只見老者額頭上冷汗淋漓,退無可退,雪兒素手一揚,老者的身體應聲飛起,直直地落在了台下,依然保持着站立的姿勢。台下靜了半晌,才驀地發出一片叫好聲,誰也沒有想到如此纖弱的小女子竟有如此高超的武功,那老者也輸得心服口服,雪兒並沒有讓他摔得很難看,雖然掉到了台下,卻依然是站的姿勢,已經給他留了很足的面子了,他雙手抱拳,表示了謝意,一言不發,轉身走了。 

  冰兒鬆了口氣,對春寶說道:“快叫她下來,不許胡鬧了。” 

  春寶搖搖頭:“別啊,讓雪兒打吧,咱們也弄個盟主噹噹。” 

  冰兒看着春寶興奮的目光,暗暗地嘆息道:真是搞不懂眼前這個男人,看來他是對那盟主的做派和權利吸引住了,男人啊,難道權利真的那麼重要嗎?她想不明白,只是為什麼自己就這麼遷就他?似乎只要為了這個男人,自己做什麼都願意,難道我愛上他了?……冰兒的臉紅了,她不敢在想下去,微風吹來,春寶身上男人的體味迎面襲來,她微微地吸入鼻翼,臉更紅了。 

您正在瀏覽: 冰兒3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兒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