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六歲那年,我經歷過這麼一件趣事。

  那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檯燈突然一閃一閃的。“這是怎麼回事?”我以為檯燈出了故障,便用手猛拍它。隨着砰的一聲響,燈應聲熄滅。我驚叫一聲,連忙縮回了手。

  可隨之而來的,卻是窗外一片片燈光的熄滅。望着無邊的黑暗,我心中一陣恐慌。“這不會是我弄的吧?”那小時我還小,不明白電的原理,也沒遇到過停電。我嚇呆了,這時,爸爸點了蠟燭進來,邊走還邊自言自語道:“好好地,怎麼突然停電了?我電視節目才剛看到一半……”聽了這話,我更是害怕。要知道爸爸可是十足的電視迷。上次我打斷他看電視,就被罵了一頓!要是他發現停電是我造成的,一定會打我的--我被自己嚇到了。見我傻站着不動,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說:“快走,你媽媽在儲藏室里找了好多蠟燭呢,客廳可亮了。”我可不能路出什麼破綻。想到這兒,我強裝着笑臉跟爸爸出了房門。來到客廳,我聽帶到門外有鄰居因為停電而發出怨言:“怎麼停電了,我正準備去商店買東西呢!”“呀,老頭子,我的拐杖呢?這麼黑怎麼下樓呀?”“媽媽,我怕怕。”

  聽着這麼多的抱怨,我頓時冒了一身冷汗:“我給那麼多人帶來了麻煩,我是不是成壞人啦。會不會被抓起來?!”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媽媽舉着蠟燭微笑着向我走來,想着被抓后馬上就見不到這樣的笑容了,我不禁哭了起來:“媽媽,是我不小心一拍燈把點弄沒了,我要被抓起來了!”“啊?”媽媽被我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跳,問:“怎麼回事?”我一邊抽泣,一邊結結巴巴地把事情地經過告訴媽媽。沒想到媽媽聽了,居然哈哈大笑起來。媽媽笑完后,也不關我聽不聽得動,就耐心跟我講起了供電和停電的原理。

  可我不信,仍就哭個不停。

  望着號啕大哭的我,媽媽眼珠一轉,包起一對蠟燭說:“女兒,只要你把這些蠟燭給鄰居送去,你就是好孩子。”“這是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媽媽小着說:“當然,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你呀?”我一聽,相信了媽媽的話,接過蠟燭,說了聲“我這就去”就衝出了家門。在我的幫助下,樓里起了微弱的燭光。一支,有一支……不久,蠟燭都送完了,整棟樓都兩起了溫暖的燭光。大家見我這麼小就出來送蠟燭,都誇我是好孩子。“哈哈,我成好孩子啦!”聽見別人的誇獎,我高興極了,蹦蹦跳跳地回到家。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

  六年級:小葵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