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沙灘上五彩繽紛的貝殼,數也數不清;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應俱全;童年,就像一葉小舟,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有一件趣事,像翻騰的浪花,映現在我的腦海里,令我難以忘懷。

  那是我小時候的趣事了,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一個赤日炎炎的中午,媽媽正在廚房裡烹飪美味佳肴,突然發現陳醋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媽媽看見了我,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媽媽彎下腰,溫柔的說:“女兒,你會買東西嗎?”我誤以為買東西是件好玩的事,便向媽媽撒了一個謊:“這……這個當然……當然會啦。”媽媽欣喜若狂,趕緊掏出10元讓我買陳醋去了。

  我樂呵呵地從超市裡買回一袋陳醋,真高興長大了,能為媽媽做事,心裡樂開了花。不料樂極生悲,摔了個狗啃泥,陳醋袋甩到牆上咧開了一道口子,裡面的陳醋正像條小溪似的,唱着歡快的歌兒嘩啦啦向外流淌。我慌了手腳,手忙腳亂地收拾起來。我轉念一想:媽媽說過,髒的東西不能過再吃了,該怎麼辦呢?要不要告訴媽媽?

  我手擰着剩下的半袋陳醋,埋頭苦想,到底該怎麼辦呢?不知不覺走到了家底下,正看見隔壁家的李奶奶正在洗米。我異想天開,米不幹凈可以洗,那麼,陳醋不幹凈也可以洗了?說干就干,我樂呵呵、屁顛屁顛地向李奶奶借來一個盆,擰開水龍頭,水源源不斷地水從水龍頭裡湧出來,水“嘩啦啦——”的響,我接好水,關上水龍頭,開始了“洗醋之旅”。我一股腦地把剩下的陳醋全都倒進水裡,準備給陳醋小朋友來個“大清洗”。誰知,醋一接觸到水,就魔術般的消失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越想越不對勁,心想:如果陳醋不見了,媽媽布置的任務不就失敗了嗎?媽媽會不會罵我?我還是不是個好孩子?這時,我的鼻子不禁一酸,調皮的淚水毫無忌憚地從眼眶裡踱了出來。

  最後,我兩手空空地走到媽媽眼前,結結巴巴、淚汪汪地向媽媽解釋清楚,媽媽費了大半天才弄清我在說什麼。媽媽看着我鬱鬱不樂的樣子,笑盈盈地颳了我的鼻子,慈愛地說:“傻孩子,醋是不可以洗的!”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五顏六色的故事;童年,是一支婉轉悠揚地短笛,奏出我多少美好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般散發醉人的香味,朵朵潔白的花瓣是一件件往事。童年,是難以忘懷地,童年的每個瞬間都是精彩的。

  ——鄧小年

  六年級:鄧年婷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