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劃過依仔的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劃過依仔的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楊柳,快來看我給你買了什麼!” 

  先介紹一下,女孩楊柳是一個留守兒童,爸爸媽媽去外面的大城市打工,只有她和外婆在家捏泥人維持生計,不過,也不全是,每個月,楊柳的父母都會寄來三百元,他們知道,楊柳根本用不了,她會幫他們把錢存起來。屋外敲門的是隔壁王大嬸,她是個寡婦,靠賣糖葫蘆為生,糖葫蘆很甜,楊柳只吃過一次。王大嬸沒有孩子,所以她把乖巧懂事的楊柳當做自己的親生女兒。 

 “嘿!來了!”楊柳跳下床,急忙跑過去開門。竟然是楊柳可憐巴巴望了幾天的兔子!她是母的,露出的地方是褐色的,肚子是白的,耳朵尖是白的,鼻子一收一收的,可愛極了!謝過了王大嬸,楊柳又愁了:“叫什麼名字呢?”外婆說:“你叫楊柳,她就叫依依!”楊柳說:“依依有點不順口,那就叫依仔吧!” 

 自從有了這隻頑皮可愛的小兔子做伴,楊柳看人的眼光不再憂傷,變得神采熠熠。她的日記也都變成了小兔子的成長記。

  1月1號 星期一 晴 

 依仔第一天到我家有些害怕,不過沒關係,兔子都膽小嘛!她直到晚上才小心翼翼的啃胡蘿蔔。 

    

  1月2號 星期二 多雲轉晴 

 依仔現在不怕我了,我去找她,她還咬我褲腳呢!

  1月3號 星期三 中雨 

 依仔好像很怕下雨,渾身哆哆嗦嗦的。 

 

  ……  

 意外就是這樣發生的……那天,楊柳忘了給依仔的食槽添食,活活把依仔餓死了。 

 三天後,楊柳瘦了整整一圈。夜晚,憔悴的楊柳坐在床邊,默默說:“依仔,我很想你,你回來好嗎?”一顆流星劃過,人們都默默許願,只有楊柳知道,那是依仔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天空劃過依仔的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劃過依仔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