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瑤華碧落(十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華碧落(十四)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涼月晚楓帶着伊凜萱踏上東海灣。 

  月光靜靜地灑在他們身上,似乎也在傾聽那個故事。 

  “那個女子,方寸的粉衣飛燕女,阿焰的師妹,名叫寞隱煙……出塵不染,不識人間煙火,機緣巧合,她和阿焰認識了。”涼月晚楓笑得有點凄涼,“她是,寞隱辰的親妹妹。” 

  我和伊凜萱同時瞪大了眼睛。 

  “然後呢?”伊凜萱依約察覺到涼月晚楓的不安。 

  “她死了。” 

  “天吶!”伊凜萱倒抽了一口氣,“怎麼回事?” 

  “你應該知道,幾年之前,阿焰是外號笑面閻羅……在一次阻殺敵人的過程中,她請求他不要在殺人了,阿焰動了惻隱之心,卻招來了殺身之禍。” 

  我一下子胸口很悶。 

  “那個人想拼盡最後一點力氣殺了阿焰……”涼月晚楓停頓了一下,“很老套的情節,女子心戀郎君,為心上人擋了一刀,從此……香消玉殞。” 

  換哥哥來報復?我笑得有些無奈。哥哥總是這樣保護妹妹的嗎?我一愣,完了,要是哥哥找到了我,我會不會死得很慘啊?像他那麼小心眼……我都逃出來幾個月了…… 

  “她最後說了一句,你像一陣風,我總是抓不到你,又像火焰一樣,照亮我原本孤寂的心,很俗不可耐的話是不是?……如果每一個人要有一個信仰的話,我的信仰是你。不要謝謝我,其實我不想替你擋的……真地不想……” 

  一滴眼淚滴落在我的手心…… 

  “阿焰雖然只把她當妹妹,但是卻也感到很心痛。從此以後,他把御風祀這麼名字藏起來……而改用風焰,一開始我們還不習慣,後來就一直叫他‘阿焰’了……” 

  “可是……三年之約呢?” 

  “寞隱辰看到他的妹妹香消玉殞之後,把錯全部歸咎於阿焰身上,然後就開打……”涼月晚楓臉上露出複雜的神色,“本來阿焰就想這樣輸給他,一命還一命,但是,影寒說了一句‘到死她還在笑,你忍心么?’。寞隱辰停手了。後來他本來還想報仇的。沒有想到,本來同樣憎恨阿焰的寞隱陽,他們的大哥。要寞隱辰在他在大唐的三年之內不可以動手,等到他去天宮辦事情之後才可以……這就是,三年之約。” 

  三年之約?我渾身一顫。 

  “阿楓,這是我的事情。”涼月晚楓身後傳來一絲幽幽地嘆息,是御風祀。我的眸子一下晶亮卻又馬上暗淡下去,他……似乎很傷神。 

  “痕兒呢?在龍宮休息嗎?”他輕輕問。 

  是哦!我應該在龍宮的!趕快走。 

  利用修羅隱身的方便,我飛快地回了龍宮的休息。 

  沒多久以後,御風祀就輕輕敲我的門。 

  “痕兒?休息了沒有?” 

  我一驚,心裡正猶豫到底要不要問他。 

  “沒,沒呢!”我結結巴巴地回答。 

  “那我可以進來嗎?” 

  “嗯,進來吧。”我走到門口,把門打開,深吸了一口氣,“風,回來了?” 

  “嗯!剛剛到龍宮,把禮物交到龍王手裡就來看你了。”他笑得很開心,“是不是想我了?看看,整個人瘦了一圈,我不過走了十幾天啊!” 

  我忍不住丟給他一個白眼,“喂,你少自戀了好不好,本姑娘肯有一點喜歡你你應該感到莫大的榮幸才是,少得寸進尺。” 

  臉一下子又湊得很進,溫熱的氣若有若無地吹在我的臉頰邊,“真的沒有嗎?” 

  我下意識躲開一點,“才,才沒有呢……”靠這麼進幹什麼?誘引我犯罪啊! 

  “你閉着眼睛幹什麼?像一隻等着被宰的豬一樣……吼吼……”順便學了兩下豬叫。 

  我一下子被逗笑了,驀的,我大怒,“御風祀!你罵我豬!” 

  “還是一隻等着被宰的豬……”他超沒危險意識地補充。 

  “你!”我一下子氣急攻心!虧我這麼著急他的事情,他竟然還有閒情逸緻和我開玩笑?!真是……失敗! 

  “喂!不會就生氣了吧!”他緊張兮兮地打量我。 

  “哎……”我一嘆氣,他這樣,我哪裡有工夫去生氣啊! 

  因為我已經氣瘋了! 

  突然,他很認真地看着我,把我的頭扳正,直直地瞧着我的眼睛,盯得我的臉都開始發熱,“那個……我、我的臉不對嗎?” 

  我的心兒因而為之怦然。 

  他捧起我的臉的雙手力道加深了一些,身子離我愈來愈近。 

  我的理智一霎那彷彿全沒了,身體也好像飄飄然的。 

  我很自然的閉上雙眸,一顆心卜通卜通地猛跳不止。  

  不出乎意料,他輕輕碰上了我的唇,溫柔的、淡淡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羞紅着臉埋首在他的胸膛之間。 

  “痕兒,如果我想娶你,你願意嫁給我嗎?”他在我的耳邊堅定而溫柔地問。(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瑤華碧落(十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華碧落(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