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咪的故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咪的故事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隻貓,它不是寵物,而是一位勇敢的獵手。  

  三個月前,早晨,我起床到院子水池洗臉,一抬頭髮現了它。它一動不動地爬在廂房的窗台上,靜靜地看着我,身上沾滿了蜘蛛網,渾身的毛七長八短,炸炸着,很狼狽。  

  抓住它!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長期騷擾我家的老鼠問題可以解決了。我輕聲的叫着,咪咪,咪咪,靠近了它。貓咪出奇的安靜。我猛一出手,迅速而準確的抓住了它。  

  我興奮地往屋裡跑,顧不上擦臉,叫着妻,“然,抓住了一隻貓!”  

  我衝進屋裡把貓往地上一放,怕它跑了,按住它的脖子。小貓膽怯的望着我,“喵咪,喵咪”的叫着。這時我才發現它的脖子里竟套着一個小鈴鐺。豈有此理!有這樣養貓的嗎。  

  我找來剪子把鈴鐺剪掉了。  

  “把它放了吧,”妻說,“快把它扔了,討厭,我最煩這種小東西了!”  

  “嘻嘻,小咪咪,讓我摸摸你吧。”兒子從被窩中抻出小手。  

  這時,小貓突然四隻瓜子一齊用力,蹭,掙脫了我的雙手,象一道閃電般的躥出了門——匆忙之間門忘了關。  

  兒子哭了,“我要小貓咪,我要小貓咪……”

  2

  兩年前,我曾經抓回來一隻貓,只呆了三天,就把它放了。  

  那是一隻渾身漆黑的貓,沒有一根雜毛。看到它,你就知道虎豹之類的為什麼屬貓科了。  

  我正在單位的院牆邊走着,突然抬頭髮現兩隻圓圓的亮亮的眼睛在凝視着我。是一隻貓!一隻好大的貓,從未見過如此雄偉的貓了,它匍伏在牆上,尾巴高高地豎起,眼睛警惕的注視着我,隨時準備撤退的樣子。我友好的。向它努努嘴,“你好,貓咪,你在幹什麼呢?”它聽見我說話,蹭,躥下牆,無影無蹤了。  

  回到辦公室,我一直想着這隻貓。誰家的貓呢,好漂亮呀,要是成了我的,我家的老鼠不就……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又到牆下。沒想到,貓又出現在牆頭上,還是那樣看着我,並且“喵”了一聲。  

  它是不是找不到家了,讓我收養它呢?一定是的。  

  我從伙房裡找來半根油條,高高的舉着,向它走去。  

  貓咪向前探出腦袋,眼睛露出渴望的樣子。  

  我一步步靠近,等離它還有三四米的時候,突然它又蹭的,跑了。  

  我失望的離開牆頭。沒想到等我走遠了,它又出現在牆上。  

  又一步步靠近,高高舉着油條,心裡默默念着,別跑,別跑,優待俘虜……  

  這次,我走到了牆下,並且把油條舉到了它嘴邊。可是這時我發現自己犯了一個錯誤,我高高舉着的油條只能夠着它的嘴,怎麼能抓住它呢。我試探着抻出另一隻手,它機警的縮回了頭,不滿的喵了一聲,又跑了。  

  我嘆了口氣,回到辦公室。還是不甘心,搬出把椅子,放到它呆過的牆跟。然後遠遠的離開,耐心等它回來。  

  沒過一分鐘,它竟真的再次出現了,而且還是在原位置!  

  我按捺住砰砰的心跳,高舉着油條,一步,一步……  

  靠近了!我小心翼翼的踩上椅子,抬頭找它時……我的心簡直要絕望了,它又不見了!  

  我無聲無息的站在椅子上,心中祈盼着,快過來吧,快過來吧。  

  足足有十分鐘吧,我的心已經沒什麼希望了,突然,“喵”一聲,它又探出了頭,它的眼光有渴求,有懷疑,有害怕,我一動不動,只是把油條衝著它。  

  時間好象靜止了。終於它把整個身子都暴露在我的勢力範圍內。  

  直到現在我心中仍舊不安的一個舉動發生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它抓在手中。

  3

  它發怒似的吼了一聲,如果把聲音放大了,我想肯定不輸於老虎之流的。它的四隻爪子緊緊的抓住牆,不肯放鬆。我用力的拉,真怕把它的爪子拉下來。終於它的爪子放鬆了,可是立即抓向我的臉,幸虧我的反應快才免遭其難。  

  我緊緊地抓着它,跑回辦公室,找出一個傳真紙箱,把它放進去。這此期間,它一直試圖抓我的手,我的臉,我身體的任何部位。放進箱子,蓋上蓋兒,它在裡面發出低沉的咆哮,是的,是咆哮,是壓抑的低沉的咆哮。我的心砰砰的跳着,我錯了么?  

  下班了,我把貓送回了家。  

  兒子及鄰居的幾個孩子都在我家玩。看到我抱着個箱子回來,兒子跑上前來,“爸爸,給我捎了什麼?”  

  “猜猜看?”  

  “喵咪……”貓不失時機的叫了一聲。  

  “小貓!我爸爸捉了只小貓!”兒子炫耀着向大家喊。  

  “快,把門都給我關上,”我象個英雄似的指揮着孩子們,“別讓它跑了!”  

  孩子們簇擁着我,來到了屋內。  

  小心翼翼地打開箱子。貓咪看到這麼多人,眼睛里似乎閃過一絲恐懼。  

  “小貓咪,我摸摸你吧。”兒子抻手摸向貓。  

  “別!”等我想制止時,已經晚了。兒子已經哇哇大哭起來。手背上迅速泛起了幾道紅印。也許貓咪急於逃跑,也許它沒見過這麼多小孩圍着它,匆忙間下手輕了些,沒有抓破我的孩子。  

  “你給我把它扔了!”妻發怒了,抱着孩子哄着他。  

  “不,我要貓咪,我要貓咪……。”兒子邊哭邊為貓咪求着情。  

  “真拿你們沒法!”妻放下兒子做飯去了。  

  貓咪呢?這時大家才發現它已經無影無蹤了。  

  我們分頭尋找。看看每個門都關得緊緊的,絕對沒有跑出去。  

  “在這兒!”鄰居家一男孩大喊。  

  原來,它已逃到了母親的床底下。四五個孩子和我葡伏在地下,探頭向里看去。  

  床下很暗,可是仍然能看到兩隻發亮的綠眼。象兩隻閃閃發光的玻璃球。它縮在牆角,警惕地盯着我們。是仇恨?是恐懼?一時間,包括孩子,大家都無言無語了。  

  “別管它了,你們玩吧,它很怕咱們。”  

  由於兒子剛挨了抓,其它孩子都不敢接近它了。  

  晚上,也許是作夢吧,總聽見一隻貓在叫,聽到咕咚咕咚的聲音。  

  第二天,當我們起床后,都傻了。每個窗戶上的窗紗都被撕破了。  

  每個窗戶上的窗紗都被它撕破了!??我發怒了。我一定要弄死它!??可是找遍所有屋子,沒有它的影子。跑了?

  4

  我獃獃的站在屋子中央。突然,眼前飄來一根蜘蛛絲,自上而下,緩緩的,落下來。  

  我下意識地抬起頭。  

  真是哭笑不得:它正爬在屋頂的呆扇上,蕩來蕩去,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是嘲笑?是挑釁?  

  我肚子里的氣不知為什麼一下子消了。可憐的貓!你只是為了逃生,你只是為了回到你的家,你沒有錯的。  

  可是,這樣一隻漂亮的,勇猛的貓,如果被我馴服了……留下它的念頭又佔了上風。  

  於是,我把門緊緊關上,用盤子盛上點小米粥,放在地板上,然後對它友好的笑了笑:  

  “餓了就吃,別客氣。”就上班了。  

  晚上一下班,第一件事就是看貓咪還在不在。盤子里的粥一點也沒有動。然後找遍了屋子,發現它又蜷縮在母親的床底下了。我把粥放在床下,吃點吧,要不餓壞了怎麼辦。  

  當夜它出奇的安靜,本來我準備它胡鬧時教訓它的,睡覺連衣服都沒有脫,可是一晚上它一點動靜都沒有。平時老鼠的喧鬧也聽不見了。它好象消失了一般。  

  又一天來臨了,它還是一點也不吃。是渴了?用碗舀了水放到床下它也不喝。兒子已經不敢理它了。妻子也因為它的破壞而不快。母親說貓喜歡吃嚼過的東西,於是我又給它嚼饅頭。還是不吃。貓喜歡吃肉,就把我們吃的肉給它放到床下。巴結它,哄它,它還是一動不動。  

    

  就這樣,它在我家呆了三天。  

  第三天晚上,它“喵咪”的聲音都很微弱了。我爬到床下,把它提了出來。它們眼睛似乎更大更亮了,眼睛機警的看着我,但身子明顯的不如三天前有勁了。  

  我看着它,忽然眼淚涌了出來。我幹了什麼?把這樣一個有靈性的生靈困在家裡,整整三天。憑什麼?就憑是一個高於它的生靈?我輕輕撫摸着它的毛,對不起,貓咪,我馬上把你放回自然,回到你的家裡吧!  

  我抱着它,把它放到廂房裡,這裡是老鼠出沒的地方。我不願意讓它餓着走,它肯定會抓老鼠的,讓它吃飽了再走吧。  

    

  它看了我一眼,走了。一聲不吭。  

  後來整理書箱時,發現了兩隻小死老鼠,已經成了幹了。我相信是那天晚上貓兒胡鬧時把它們嚇死的。

  5

  “我要貓咪,我要貓咪。”兒子的叫喊聲把我從回憶中喚回。  

  “好的,爸爸給你找去。”  

  站在廂房裡,我傾聽着一切細微的聲音。靜靜的,一點異樣的聲響也沒有。  

  我悄悄的走到箱子前,朝箱子縫看去。哈哈,找到了!它蜷縮在牆角,睜着恐慌的眼睛看着我,身上的蜘蛛網更多了。我瞅准了它,同樣一個迅雷不及掩耳把它抓在手裡。  

  把所有的門都關嚴。我把貓提到了兒子跟前,“怎麼樣?抓到了!”  

  兒子拍起了小手,“太好了,太好了,爸爸真好,爸爸真厲害!”  

  於是,小貓在我家落戶了。  

  我想,不知這隻貓有沒有“氣性”,不知它吃不吃東西?沒想到,剛把饅頭嚼好放到它嘴邊,它就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咽起來。唉,一隻饞貓。  

  開始,我們全家都小心翼翼的,出門時看看小貓跟沒跟着,然後才打開門。過了兩三天後,中午下班回來,我想,該讓它出來看看太陽了吧,就把它提起來放到門外,我用一隻手按着它怕它跑了,用另一隻手撫摸着它的毛。它老實得很,沒有一點跑的意思,於是我漸漸得放開了手,它還是不動,眼睛迷成了一條縫,然後舒展了一下身體,伸了個懶腰,竟睡著了。  

  高興之餘,心裡恨恨的罵了句:懶貓。  

  這是一隻膽小的貓咪,全然不象原來那隻貓神(有人說,一根雜毛也沒有的黑貓是精,我很相信),你對它溫順了,它就會在你的腿上蹭來蹭去,還試圖跳時你的懷裡,和你溫存一番。而你稍微發怒了,它就嚇壞了,躲得遠遠的,委屈似的喵咪一番。  

  說實話,我喜歡它,但是並不愛愛撫它。我喜歡它,是因為我熱愛大自然一切生靈。  

  這種愛並不是一種溺愛。所以,每當它爬到沙發或者床上,我總是嚴厲的教訓它一番,於是,它顯得很聽話,不該去的地方絕對不去。  

  貓兒住下后,我想家中的老鼠可算到末日了吧。沒想到,有一次,我竟又發現了一隻小老鼠從沙發底下躥出來,跑到了另一個房間。  

  我把貓兒抓來,眼睛溫柔的看着它,“咪咪,你該抓老鼠呀。”

  6

  我開始觀察貓兒的行蹤。  

  其實,貓兒並沒有失去它作為老鼠天敵的本性。它還小,再加上過去的主人把它當作寵物了,在它的脖子上拴了一個鈴鐺,它再有天大的本事,也是不能抓到老鼠的。  

  貓兒開始練本領了。它每天在屋子裡院子中奔跑、跳躍,有一個螞蚱、蟋蟀、蝴蝶,就會把它高興壞了,它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敵人,兩隻爪子準確無誤地按住它們,然後放入嘴中。如果你離它近就會聽到“嘎吱嘎吱”的聲音。大自然弱肉強食的法則在這裡體現得淋漓盡致。  

  我決心鍛煉它這方面的能力,就經常讓兒子和夥伴們到外面給它抓螞蚱。回來后就開始訓練。先一個一個的扔給它,等它行動自如時,就開始一次扔兩個,三個。開始它很不適應,往往吃了一個跑了一個甚至更多。後來,它便學精了,把一個個螞蚱弄得半死不活,然後再各個消滅。  

  嘗到了肉食的鮮美,貓咪開始不喜歡素食了。給它的饅頭或米粥往往吃幾口就不吃了。  

  每天晚上,它總是靜靜的伏在一個角落裡,眼睛機警的注視着一個地方,一動也不動,我知道,它已經開始等待獵物了。終於,目標出現了,它一躍而起,猶如離弦之箭,準確的抓住了。這時,你還沒有看到到底是什麼,它已經放入嘴中叼起來了,仔細一看:一隻壁虎。  

  不知什麼時候,屋裡再也聽不到老鼠的聲音了,我想,是被貓咪嚇跑了呢,還是被它消滅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已經不怕小貓咪逃跑了。門經常開着,小貓咪也經常短時間看不到,我們也不着急。  

  有一天,妻看到貓兒叼着一隻老鼠從外面跑回來,四處找地方正準備吃呢,嚇了妻一跳,趕緊衝上前去。

  7

  剛剛結婚的時候,我們養過一隻貓。  

  那是一隻棄貓,很小,大概不到半年的貓齡吧。灰色,特沒精神,要命的是它的腦袋正中長着一大塊癬,一根毛也沒有,就跟一個禿頭一樣,非常難看,一點也不招人愛。岳母看着它可憐,便收留了它。隔得時間長了,我忘了什麼原因,大概也是因為家中老鼠頗多的緣故吧,我們把它帶了六十多里地,從岳母家捉回我家。  

  母親很可憐它,四方打聽能治貓癬的偏方,後來還真找到了,就是用香油外加另外一種東西(忘了是什麼了),每天抹在它的腦袋上。小貓咪很老實,每次都服服貼貼的讓母親給它塗抹。奇迹發生了,二個多月後,小貓的腦袋上竟長出了一縷縷絲絲的絨毛!我們全家都很高興,想象着貓咪全愈后漂亮的身姿,捕鼠時勇敢的動作,撒嬌時可愛的喵咪聲。  

  這時,慘劇發生了。  

  一天中午,我們都還沒上班,正在家裡看電視,突然聽到貓咪一聲凄厲的叫聲,我急忙跑出屋,貓兒從大門外跑回來,步履蹣跚,見到我一頭撲到地上,痛苦的打起滾來。  

  這時,母親和妻也從屋裡出來了,看着貓咪受罪的樣子,我們直是手足無措。母親說,“一定是吃了死老鼠!”還是她老人家經歷多,“快,拿肥皂,弄點肥皂水!”  

  我忙不可迭的把肥皂水灌入貓咪的嘴中。貓咪可憐巴巴的看着我,目光已經開始散亂迷離。我輕輕的把它放在地上,它已經站不起來了,只有腿在一蹬一蹬的。最後,它的兩隻後腿使勁一蹬,就……去了。  

  妻的眼圈已經紅了,我們三個人一聲不響,為貓咪默哀。  

    

  這就是妻看到貓兒叼着老鼠就着急的原因。  

  貓看到妻的樣子,吃驚的看着妻,站在院子里不知道怎麼辦了。妻俯下身,衝著小貓咪溫和說,“咪咪,不是不讓你吃,我是怕老鼠有毒,知道嗎,我們已經對不起一隻小貓咪了。快點放下吧,等我看看是不是有毒再吧。好嗎?”  

  貓兒好象聽懂了妻的話,竟真的放下了老鼠,戀戀不捨的走了,還不忘走一步回頭看一眼它的戰果。  

  妻急忙跑出家門,把四鄰八舍問遍了,都沒有用老鼠藥。這時,天黑了,我也回到家中,妻告訴了我事情的經過,讓我把老鼠給了貓兒。等我到院子里,找遍了各個角落,卻沒找到死老鼠!  

  妻很納悶:她剛從鄰居家回來時明明見老鼠還在院子里躺着呀,她叫了兩聲貓咪,便進了屋。  

  好一隻有靈性的貓咪!

  8

  貓兒開始一天天吃得少起來了,可是它的毛卻一天比一天亮且順,體型也富態了許多。  

  我知道,它已經完全掌握了捕鼠技巧。  

  漸漸的,家裡的老鼠已經絕跡了,貓兒開始外出工作,每天一到晚上,它就會在屋裡焦躁不安的走來走去,衝著你喵喵的叫着。等你一開門,它就會飛也般的衝出去。然後,直到凌晨,你還在睡夢中,它吃飽后,就開始在門外喵喵的叫門。如果你不給它開,它就一直不停的叫,還爬到我們窗台上抓玻璃。弄得你沒法,只好起來把門開開,它就象知道自己錯了似的一聲不吭的跑到自己的屋裡,老老實實的鑽進它的窩裡開始呼呼睡大覺,讓人哭笑不得。  

  有時候,貓咪竟會一夜不歸,滿院子叫它也沒用。我知道,附近的老鼠已經被它消滅得差不多了,隨着捕鼠難度的提高,它一定是到更遠的地方去了。真為它擔心,萬一吃了中毒的老鼠,萬一被別人捉去,萬一被別的大貓欺負……  

  我家有了一隻貓的消息被很多人知道了,鄰居想讓它到自己家裡佔兩天,可以還沒等捉呢,卻發現自己家裡的老鼠沒有了。四鄰八舍的人見了我家的人總愛把貓咪誇上幾句,我們也覺得光彩。  

  可是,高興日子沒過多久,貓咪莫名的失蹤了。

  9本來貓咪一兩天不回家已是正常現象,所以一開始我們並不着急,可是,三天過去了,五天過去了,它依然沒有回來,我的心開始不安起來。耳邊總聽到它的叫聲,趕緊開開門兒,卻看不到它的蹤影。我知道,是我的心裡作怪。  

  在貓咪不在的日子裡,我開始胡思亂想。我總覺得,這隻小貓的到來不是偶然的,很容易使我想起了原來的黑貓。我對妻子和母親說,原來的黑貓咪一定是一隻貓神,我們收養不了它,最後把它放生了,它很感激,於是它便派了這隻貓來為我們服務。這隻貓也許是它的女兒?它來的太突然了,讓人不可思議。並且,那麼容易就把它抓住了也不合情理,所以,我堅信它不是一隻普通的貓。在貓的社會裡,難道沒有可能和人間一樣重情重義嗎?  

  這隻貓兒從來不偷吃東西。茶几上,桌子上,隨便放什麼好吃的東西,它都不會動一下。在屋裡,從來找不到它的糞便。它也不會到床上。如果你愛撫它,它就會溫柔的在你的腿邊蹭來蹭去,你稍稍訓斥它一聲,它便乖乖的離開。  

  它極愛乾淨,一沒事兒就開始洗臉,洗全身。  

  說實話,我們全家人都不太愛小動物。留下它,最大的目的是捉老鼠,我們愛撫它的時候很少。兒子還經常把它嚇的躲在床下,躲到地窯里,半天不敢出來。  

  我想,它是很孤獨的。因為習慣上,貓兒是屬於寵物的,它需要人的關愛。也許,它到了談戀愛的年齡,這麼長時間出去,難道是正在熱戀?  

  貓咪,你究竟幹什麼去了?

  10

  正當我們絕望的時候,大約過了半個月吧,有一天,我下班回家,開開門,躺到床上想休息一下。突然,一聲“喵咪”的聲音傳入耳中,我一躍身從床上跳起來,難道我又聽錯了?沒錯!是它回來了!  

  貓咪似乎更顯豐滿了,它高興得蹭着我的腿,抬着腦袋,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我一把抱起了它,把它毛葺葺的腦袋貼在我的臉上。真不可思議,我是從來不這樣做的呀。  

  我撫摸着它,輕聲的詢問:“貓咪,你幹什麼去了?我們好擔心呀。”它“喵”了一聲,象是撒嬌,又象是委屈。我放下它,“餓了吧,一定餓了吧?”。  

  我開始給它嚼饅頭。貓兒一邊吃一邊不時的用眼睛看着我,也許它覺得詫異吧,我怎麼對它突然好了呢。  

  不光我,我們全家都對它好起來了。兒子也不嚇唬它了,經常撫摸它光閃閃的毛兒,還把自己的好東西喂它。妻子一次也不說扔了它的話了,還經常誇獎它是一隻勇敢的獵手。  

  貓兒呢,因為受到了我們的寵愛,愈發的精神了。只要我們一下班,它就會飛快的迎上去,這時,你走路得小心點,一定要雙腳擦着地走,要不一不留心就會踩着它的腳。因為它太興奮了,迎上你以後,就會跟着你往屋裡跑,而這時它根本不看路,而是緊挨着你,腦袋使勁抬着,看着你的表情。這時只要你稍微抬起點腳,就會把它踩住。它就會“喵兒”一聲跑到一邊,委屈的看着你,讓你難受好一陣子。  

  一切又恢復了正常。貓兒還是三天兩頭不回家,在家裡也吃得很少。不過,我發現了一點變化:它的身子越來越胖,毛兒越來越順滑,並且很亮。開始只想到它吃老鼠多了,自然會發胖。後來我發現,它的體態越來越臃腫,並且走路似乎不如原來靈活了。  

  有一天我恍然大悟:它懷孕了!

  11

  我告訴了妻,她不相信。怎麼可能呢?  

  我說,它失蹤的日子,一定是找到了它的伴侶吧,於是,帶着它們愛情的結晶,又來到了我家。你不覺得它更溫柔了嗎?妻半信半疑。而我堅信是這樣的。雖然,我原來一直不知道它是公是母。  

  妻說,要是它生下了小貓,我們怎麼辦呢?  

  我說,養着唄,養大點了就送人。  

  妻說,捨得嗎?  

  我說,我們就開一個貓場。  

    

  當我們憧憬着貓兒美好的未來時,它終於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我們用一個紙箱子,裡面放了點棉花作它的窩。它一直睡在裡面。有一天,妻打掃衛生時,把它的窩放在了稍高點的地方。其實,妻是無意的,想想也不應該有問題呀,一米多高的地方它會毫不費力的跳上去,比它原來的窩不過高了二十來公分。  

  妻回憶說,最後一次,她掃地時,貓兒衝著她喵咪了很多聲,一邊往外走,一邊回頭看着妻,一邊叫着……從此,它再也沒有回來。  

  我生氣了:“你不知道它就要生小貓了嗎!你把它的窩放那麼高,它還有安全感嗎?”  

  妻說:“是它走後我才挪的箱子。”  

  也許是心靈感應?也許是別的原因?  

  貓兒一直沒來,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我很想念它,耳邊時常響起它“喵兒,喵兒”的叫聲。  

  有一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貓兒回來了,帶回了一大群小貓…… 

您正在瀏覽: 貓咪的故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