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共和國不會忘記的名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共和國不會忘記的名字》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共和國不會忘記的名字》有感 標籤:輝煌共和國作文 我不會忘記作文 不會忘記你作文 永遠不會忘記作文

  無論怎樣遙遠,總有一些燦若繁星的名字,讓人永遠仰望,無論怎樣,我們都不會忘記那些曾經在我們記憶里留下的名字。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起,到今年10月1日,這面五星紅旗已經飄過了60年光輝的歷程。我們仰望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們會看到無數個普通的但卻非凡的名字在這面旗幟上,共和國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 

  在這本書中,記載了為新中國作出貢獻的好多英雄,他們用勞動,用智慧,用拼搏為祖國爭取了榮譽。 

  這些閃光的名字,為成長在共和國的懷抱里的英雄而榮耀,共和國也為擁有這些可愛的名字兒自豪。 

  在戰鬥篇中,我最喜歡的名字是徐洪剛,他面對歹徒臨危不懼,和歹徒生死搏鬥,腸子都出來了還不放過歹徒,這種精神是常人無法做到的。他傷口癒合后成了名人,但他還能保持一個普通兵的本色。在四川地震后,他不顧危險和戰士們風餐露宿幫助轉移受災群眾,每天忙到深夜才睡覺,他的這種精神是我們在生活中都應該學習的。 

  在科技篇中,我最敬仰的人是華羅庚,他作風嚴謹,獻身科學,堅持真理,為世界文明 

  與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們用什麼來表達對科學家的敬意呢?那就讓我們樹立起敢於爭先的民族自信,刻苦學習,不斷進取。這是我們這一代人必須承擔起的歷史責任。 

  在文體篇中,我喜歡鄧亞萍,她的高人一籌的實力,靠的是一朝一夕的磨練而成,她拿取的每一座獎盃都盛滿了平日苦練的汗水和心血。鄧亞萍的成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不管你是怎樣一個普通人,只要你去努力,去拼搏,你一定會成功。她的健康向上的精神,不斷改變命運的拼搏是我值得學習的,也為了以後的生活奠定了一個信心:只要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我們生長在這片美麗的國土上,有着這些英雄楷模做榜樣,我們就更應該好好學習,發奮努力,爭取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共和國的旗幟上,讓共和國的旗幟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讀《共和國不會忘記的名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共和國不會忘記的名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