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訪共和國英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共和國英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尋訪共和國英模 

  我們雛鷹假日小隊開展了最後一次活功------尋訪英模張老師,我們聽了許多她小時侯的事。 

  以前,張老師家住的是平房,地面十分不平整,用鐵鍬敲還是不平,而且以前的主食也不好吃,晒乾的白薯干,還是快發了霉的,吃到嘴巴里又干又硬,一點兒也不好吃。可是沒辦法,你不吃就只好餓一頓。於是大人們就每天早上把床抬出去,然後把發了霉的白薯干鋪在床上曬,直到上面的綠斑沒有了再收回來。 

  那時,買菜需要憑票才能購買到。票上面還寫明了幾號到幾號這票有效,可以買幾斤,而且還得早上五,六點鐘去排隊買。儘管這樣,指定買菜的地方還是有許多的人買菜都是像我們這麼大的孩子。 

  在夏天的時侯更加苦不諶言,蚊子一群一群地飛過來。叮咬在你的耳朵上,就成為了一個凹凸不平的小山了。晚上家家戶戶都會把床抬出來,睡在上面納涼。頭頂上會點燃一種草,這種草點燃后散發出來的煙可以驅趕蚊子。可是蚊子走了,人也快被熏暈了。 

  張老師還告訴我們,以前經常幾個小孩子聚在一起玩遊戲,如跳房子,牛皮筋,長繩等。 

  張老師身上還有許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尋訪共和國英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共和國英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