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什麼?一盞照亮心靈之路的燈,是一杯暖心的酒,是一把打開心靈的鑰匙。你若問我為何對“寬容”有如此多的感慨,就是要從那件事說起。

  那是去年的夏天,周日去上英語課,我乘公共汽車。我上車站穩后,打量了一下周圍的人,赫然映入眼帘的坐在我旁邊的女孩子。一頭捲曲的長發,身着一套名牌衣服,肩上斜挎着一個大口袋似的書包,看上去與我年齡相近。我想:她一定不是一個學習專註的好女孩。一會兒,這便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個婦女,抱着一個兩三歲的小孩。那婦女的臉黑里透着紅,長頭扎得不整,衣服那就甭提了;那小孩也不太乾淨,反正一看便知是鄉下人。他們母子隨着人流來到我身邊。不知怎麼孩子突然哭了起來,那位婦女連忙去哄他,可一點也不起作用,孩子越哭越凶。車上有人無奈地搖搖頭,有的怒視着母子倆,有的冰冷地拋出兩句:“別哭了,煩不煩呀!”那婦女使勁向周圍的人說:“對不起。”臉上充滿了尷尬和無奈。這是那個黃頭髮女孩站起來讓座,笑盈盈的對那位婦女說:“阿姨,您坐吧!”那位婦女連聲道謝,抱着孩子做下來了。剛坐下,那孩子“哇”的一聲就吐了。周圍的人紛紛向四周躲避,生怕濺到他們身上,臉上露出十分反感的神情。這其中也包括我。那女孩站得離婦女和孩子最近,孩子吐出來的污物正好濺了她一身,婦女呆住了,怕這位女孩讓她陪她的衣服。這時那女孩說:“阿姨,沒關係,沒事的。”邊說邊用手紙擦了擦衣服。

  那時,我突然意識到,剛才對她的定位是錯誤的,她是一個好女孩。因為她有一顆寬容大度的心。她讓我懂得了寬容,學會了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