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河,依舊靜靜地坐落在一座城鎮上…… 

  夜深人靜時,可有誰聽見她在哭? 

  “哎!什麼都沒有了。”她無奈地哀嘆着。“現在我這一身臭水,有誰能夠到這嬉戲玩耍?哦,有的只是人們捂着鼻子走過的一臉厭惡和不滿。” 

  她沉思着,回想起了從前:那時這是一個多麼寧靜的小鎮呀。樹木鬱鬱蔥蔥,人們安居樂業。有多少孩子曾經歡呼雀躍地到她的身上來玩耍,又有多少被父母哄着戀戀不捨地回家去。從前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無暇啊!她想着想着,雙眸里閃爍着異樣的光芒,她是多麼渴望再度擁有那種恬靜快樂的生活。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再也不會回來了。”突然她怒吼着,翻騰着,充滿了仇恨,與那一絲無可把握的凄慘。“那一天,小鎮里來了一群人,他們坐着一種上面有四個輪子,能跑的東西,這種東西,我見過,但不多見。他們叮叮噹噹地在我身旁蓋起了那幢比平房高出三、四倍的,簡直稱得上是鶴立雞群的叫工廠的東西,第二天,進進出出這工廠的人很多,有些人還會駐足在岸上觀望着我。我暗自慶幸着,自己這更熱鬧了,來了再不僅是嬉戲的孩童,不僅是洗衣的婦女,還有那些工廠里的人。” 

  她頓了頓,開始咬牙切齒,眼裡積滿了仇恨的淚水,洶湧的河水顯得更加怒不可遏:“突然有一天,從那工廠里冷不丁地排出一大堆污水,害得我疏通了好幾天也沒能把它沖走。這樣的事情持續了好幾次,我的生活逐漸被清理這些污水佔滿了。自從這工廠建成了以後,人開始多了起來,一排排的工廠刷地站在了我的身邊,那種長着四個輪子的東西開始變得到處都是。我的身上變得黑不溜秋,可禍不單行,我的臉上還漸漸地長出了痘痘,那是人們隨意在我連臉上丟的垃圾。我原先哺育的魚孩子,蝦孩子,現在都死於非命。” 

  她滿臉的不屑,鄙夷,哼哼着說道:“我在這痛苦不堪,人們卻在那逍遙自在。社區,樓房,公園,停車場……一些我聽都沒聽說過的東西開始‘叢生’在小鎮上。我還聽路過的人說過,這個小鎮的人口已經突破了一千萬,由於他們說話時捂着鼻子,含糊不清,不過應該是這個數字。我還聽說,這個鎮已經成為工業重鎮,工業是什麼我不懂,我只知道我是越來越黑,越來越臭了。” 

  “那一次,有一個男人從我身邊走過,一邊捂着鼻子,一邊罵罵咧咧,內容大至是臭,黑吧!我已經習以為常了。”此時的她顯得多麼無助,像個迷路的孩子,等着一個溫暖影子。 

  “但是……”突然,她的眼裡又跳躍着一種難以形容的光芒,“要是,人類們,能不再往我的已經傷痕纍纍的身子上再亂投亂扔垃圾,能不再往這柔弱不堪的軀體中亂排泄黑水,不,僅僅是別無時不刻地,讓我有些喘息的機會,讓我有一些時間能來清理掉那些廢水,然後再排放……”她望着那白潔的月光,似乎在憧憬,又似乎是在等候…… 

  那來自山的另一邊的無比溫柔的黎明悄然而致…… 

  河——又開始了她的一天,噩夢般的一天…… 

  然而對於這一切,人們好像絲毫沒有察覺,好象她的痛苦,將會沒有盡頭……

您正在瀏覽: 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