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來就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來就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叫殷旭,這個名字聽起來很響亮,大方,寓意也很深。“殷”字不用解釋,“旭”是新生的太陽,合起來是殷家新的太陽,新的希望。但“殷旭”偏偏與查字典時“音序”的音一樣。我的煩惱也就由此而來。 

  一年級,老師教怎樣查字典,其中查字典有一種方法叫“音序查字法”。同學們一聽“音序”這個詞,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了我,使我感到很不舒服。下課了,同學們就給我起了5個字的綽號——“音序查字法:。 

  我曾向媽媽提起要改名的事,可被媽媽拒絕了,並對我說:“這個名字多好,容易記,中央電視台還有一個叫王小丫的主持人。她的名字不怎麼樣,但讓人很容易記住。他(她)們願這麼說,隨他(她)們,不理他。”這樣,這個綽號跟了我兩年。 

  到了三年級,我以為我的煩惱沒有了,但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同學們不再叫我“音序查字法”了。他們對“旭”又有了新的研究。當時流行一種飲料——旭日升,給我叫“旭日升“。我又向媽媽提出更改名字的問題,媽媽又對我說起王小丫,還讓我不理他。這個綽號又跟了我兩年。 

  到了五、六年級時,老師有一次講課時又突然提起“音序查字法”同學們的目光又不約而同地移到了我身上,以前的老同學,可能想起以前給我起的綽號,還偷偷地笑呢。我又感到渾身不自在。恨不得有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 

  我不明白,“殷旭“這個名字,就這麼容易起綽號嗎?我倒覺得這個名字很洋氣,大方,是一個好名字。但源源不斷地綽號令我煩惱,我真是太煩了!! 

您正在瀏覽: 想起來就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來就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