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睦相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睦相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投稿

  在東方小學六(1)班裡,有兩個十分要好的朋友,他們分別是小明和小剛。他們在一起玩耍了三年,可以說是情同手足,是一對不可分開的密友。他們的父母也互相認識。可是,這幾天,他們卻為了一件芝麻大點的小事而鬧得天翻地覆。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小明和小剛相約在學校后操場打乒乓球,起初,他們還打得好好的,後來為了一顆球的勝負而吵鬧了起來。從此以後,他們不當朋友就當“敵人”,天天在一起做對,見了面就生氣或吵架,上課時也經常嘰嘰咕咕的小聲爭吵。弄得他們的關係越來越不好。由於是同桌,他們在桌子的中間畫還了一條“三八”線,這條線隔斷了他們之間的友誼,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兩周后,小明的媽媽發現小剛這段時間沒有到家來玩,經詢問,才知道倆個小孩在鬧矛盾。小剛的媽媽也發現了破綻,兩位媽媽商量好了計策,讓他們兩兄弟和好。小明的媽媽給他說了很多好話,小明才勉強同意與小剛和好。而小剛的媽媽也讓他給小明道歉,開始小剛還很不情願,不過後來他勉強同意了。兩位媽媽約好,在同一個下午彼此到對方家登門道歉。下午到了,分別由爸爸帶着自己的小孩到對方家道歉,而媽媽卻在暗中觀察動靜。當他們在路上“偶然”相遇后,都感到很驚訝,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的爸爸都在叫兒子向對方道歉,而兒子在家想好要說的話,在這時候都忘記了,還是小剛反映快些,積極主動向小明道了歉,並接受了小明的歉意。這時,小明和小剛的媽媽臉上帶着燦爛的微笑,相繼走了出來。一出來就給小明和小剛講有朋友的好處,在媽媽的教育下,小明和小剛明白了朋友的可貴,他們又成了一對好朋友。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和睦相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睦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