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在我們的生活中,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人,他已經逝世四十多年了,但是沒有一個人忘記他,借用臧克家的一句話:“有的人活着,可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還活着。”他就是這樣一個人,這個人就是“雷鋒”,他雖然死了,我們不願太過悲痛,這還不是我們悲痛的時候,我們只有踏着他的足印,把雷鋒精神繼續傳揚下去。

  雷鋒叔叔走後,有無數“活雷鋒”站了起來,來到我們的身邊,留下了一件件感人的故事。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人,他就是我們院里熱心的王叔叔。他經常幫我們院里人的忙,看見院里的老人買了米或面后,他經常幫着扛上樓去,抱孩子的阿姨買了菜后,他也幫着把菜提上樓去,有誰家水管壞了之類的,都愛找他修。院子里的人都稱他為“活雷鋒”。

  記得在冬季的一個雪天,路很滑,我放學剛走到院子門口,就看見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掙扎了好幾次想站起來卻沒站起來,旁邊站了好幾個大人,都沒有伸手去扶,有一個人還說:“現在的老人不能扶呀......”這時,買菜回來的王叔叔看見了,二話不說,把菜往地上一扔,上去就把老人扶了起來,並關心的問:“大爺,怎麼樣,有事沒事,需要上醫院嗎?”老人在王叔叔的攙扶下走了一圈,說:“我沒事,小夥子,謝謝你呀!”王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應該的。”說完便回頭去找他扔到地上的菜,才發現菜已經被看熱鬧的人踩得亂七八糟,王叔叔無奈的笑了笑,撿起剩下的菜回家了。

  雖然王叔叔做的都是小事,可在別人看來卻是一件大事,同樣,雷鋒叔叔做的都是小事,可它對大家來說卻是一件大事。雷鋒叔叔的形象不禁在我心目中更加高大了起來。

  雷鋒精神將永遠刻在我們心裡。六年級:傅羚瑋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