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芒果熟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熟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芒果熟了 

  真快,又是一個夏天。街道兩旁一排排的芒果樹上結出了一顆顆碩大的芒果,壓彎了枝條,垂了下來。看!青中泛黃的果實散發出陣陣的幽香,叫人垂涎欲滴。 

  從前,這兒從不栽果樹,不用說,是怕人偷採摘。可如今,卻在這裡種上了芒果,讓我好生奇怪。果實這麼誘人,四面又無人看管,豈有果子送到嘴邊不吃之理?是因為芒果生了蟲子?是噴了農藥?是怕被人罰款?還是……一連串的問號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於是,我下定決心:仔細觀察,解開這個不解之謎。 

  第二天清晨, 我來到了離家不遠的街道邊,坐在長石凳上,抽出當天的報紙,一面看,一面不時地注意路邊的行人和那一排芒果樹。 

  然而,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路邊的行人沒有一個向芒果伸手,甚至沒有人朝芒果多看一眼。無論是騎自行車的,還是步行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似乎沒有一個人意識到路邊有芒果,似乎誰也不對路旁的果樹感興趣。 

  看,那邊走來了兩個外國人,他們對着樹上的芒果指指點點,嘴裡嘰里咕嚕地說著什麼,我雖然聽不懂,但那神色,那眼神,充滿了讚歎,也充滿了羨慕…… 

小路上,又走來一大一小,是一位婦女帶着個小女孩。小女孩笑着,跳着,那銀鈴般的童音把我的牽引了過去。 

  “媽媽,我口渴了,我要吃芒果!”小女孩搖着媽媽的手說。 

  “好,乖乖,媽媽呆會兒給你買一個。”中年婦女笑着回答。 

  “咦,那不是嗎?”小女孩用小手指指了指樹梢那個微微顫動的芒果。 

  “不,那不能摘,那是公家的。”婦女把小女孩的小手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十分溫和地制止了。 

  “恩,我就要嘛!又沒人看着,摘一個嘛!”小女孩撒嬌了。 

  “那不能摘,公家的東西不能亂拿,懂嗎?”中年婦女耐心地向小女孩說明。 

  “公家的東西不能亂拿。”小女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聽話地向前走去…… 

望着遠去的母女倆,我恍然大悟:是啊!現在,全社會正在大力宏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八榮八恥唱響了全社會的主旋律。這就是提倡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今天,我們平和人民體現出來的精神風貌。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 

  枝頭,一顆顆芒果在微風中顫動。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那累累的果實,似乎在告訴人們:難道着不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結出的豐碩成果嗎?作為一個平和人,我不由得感到無比的自豪,無比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芒果熟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