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軟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軟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把人比作電腦,那麼每個人的硬件都應該是差不多的吧。我們經常說,他有一個腦袋,我也有一個腦袋,他有一張嘴,我也有一張嘴,他有一雙手,我也有一雙手。但是人們的成就確實天壤之別。就像比爾蓋茨和街上的流浪漢一樣。那麼是什麼讓人們的成就天壤之別呢?那就是軟件,那麼軟件是指什麼呢?那些軟件一定決定於你的人生。

  軟件是指態度,你對人生的態度。曾經聽過這個故事,一個老師帶着一隻極其精緻的咖啡杯來到課堂上,當學生們都讚嘆不已時,老師卻故意的把杯子摔破,她說:“也許你們會覺得十分惋惜,但這已經無法補救了。今後你們遇到什麼不可補救的東西,請記住它——這隻咖啡杯。”是的,有些事情已經無法補救了,你不可能去硬拼硬的要把那隻咖啡杯粘好,那樣不但會傷到自己,也不會吧咖啡杯復原。那時,你只能去適應,去了解。一旦你可以適應了,那麼在這些事情里,渺小的就不是你了,渺小的就是那些無法挽救的事情。

  軟件是信念。人生是多麼的漫長,困難卻佔了這條路的70%。片片淤泥片片沼澤,難免會受傷,難免會改變一些東西,但是,不變的始終是信念。擁有信念,那就會發現困難少了很多,你也不會退縮。就像雖然皮埃爾早逝,雖然社會歧視女性,但是瑪麗還是默默的工作,因為她擁有信念。成就是葉,信念是根,成功是本,信念是根。永遠支持你的只有信念。如楊朔《木棉花》:“‘一切都會慢慢地好起來!’我的信念是象南國盛開着的木棉花一樣的鮮明、美麗。”

  軟件是人生觀。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從一出生開始的。每一件事物都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觀。但是一旦時間長久了,就擁有了穩定性,很難改變了。所以一個人的人生觀是很重要的。如魯賓孫,他認為每樣每樣事物都是美好的,只要活下來了,就有希望。所以,他最終回到了英國。一個人的人生觀又是如此重要,現在多數跳樓的人,不是承受不住壓力就是認為人生是毫無意義的,是悲慘的。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關鍵,那些軟件決定一切。假如那把360殺毒安裝在電腦上,沒有病毒侵入,這就是一台成功的電腦。假如把木馬病毒下載到電腦上,久而久之,電腦也會報廢。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態度,信念,人生觀,決定於一個人的成就和一生,繼續你現在心靈軟件的升級。

  沙灣中心小學六年級:梁昊禹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軟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軟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