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 年 趣 事 

  指導老師 白靈 

  荷池路小學六·一班 蔣琳?? 

  相信大家都會有個難忘的童年吧!童年的種種往事,猶如那芳香襲人的花朵。今年,我就摘下我的童年中那瓣最大、最美、最香的花朵,與大家分享。 

  那是發生在我七、八歲那年一件事,當時我正在外婆家。那時正值收割的季節,稻田裡金燦燦的一片片麥地,變成了濕潤的泥地,很多泥鰍便在田裡安了家。童年時,我可是個野孩子。有一天,我的“老鄉”健健、冬冬,還有娟娟姐姐和嬌嬌姐姐一起,去田邊捉泥鰍。 

  在那美麗的家鄉,天是那樣的藍,水是那樣的清,太陽是那樣的燦爛。我們大家時常摘下一朵朵美麗的散發著清香的野花,編織成美麗的花環,帶在頭頂和脖子上;時常捧起故鄉清清的水,把光禿禿的小腳丫洗乾淨。我們一路上蹦蹦跳跳來到濕漉漉的田埂上,光着小腳丫,撈起褲子,一個個陸陸續續下到田裡捉泥鰍。年幼的我既聰明又靈巧,不一會就知道了該怎樣捉泥鰍。只見一塊地里冒出一個個泡泡,我找到對象了!便衝過去,把手往裡面一捅,哈哈,泥鰍露出頭來。可這個滿身滑溜溜的東西卻往裡鑽。哼,再怎麼逃,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我雙手往泥里捧出一大堆泥巴,而這隻可憐的泥鰍也乖乖地在我的手掌心了。我怕這東西再逃跑,便往桶里一扔。啊,泥鰍不偏不正的落在了桶里。 

  再看他們。只見東東看見了一條“逃兵”,正在左趕右追呢。可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過獵人的掌心!沒一會,這小不點被抓住“受罰”了。還有嬌嬌姐姐也不知從哪弄來一隻螃蟹。還有健健也捉了不少。 

  我們滿載而歸。大家又來到屋后的牆邊,燒起了一堆火。東東家最近,他拿來了調味料。我們也分頭去找棍子。找到棍子后,我們用水洗乾淨,把泥鰍插上燒着吃,味道真不賴。 

  那次的經歷,讓我嘗到了勞動的樂趣,也分享了勝利的果實,更讓我明白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道理。 

  我留戀自己的童年,時常想起,不時摘下一朵童年之花,聞聞那沁入心脾的芳香,回憶那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