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 年 趣 事 

  十堰市實驗小學六(5)班 

  陳新 

  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令人開懷不已,笑不合嘴地趣事,也算不上是趣,也許更多的是傻事。其中有一件非常特別的事,一看見我的手,便令我記憶猶新。 

  那年我五歲,你別看我小,可小小的我卻對世界上很多東西都充滿好奇,大家都叫“小問號”。那天,我在家閑着無聊,因為爸爸媽媽都已經被我問得神魂顛倒,一塌糊塗了,早就不知道躲哪去了。所以我就把平常我都不看的電視打開看。我先按了一下電視機上的一個按鈕,只聽電視“啾”的一聲打開了,隨後我就拿着遙控器調台,從一台調到三十多台實在沒好看的,也沒有動畫片可以看,所以我就調到了一個播放戰爭片的頻道。裡面正在講某位團長率某個團在哪個地方與日軍交戰。只見電視里的人有的端着長長的木頭棍子;有的拿着一架鐵疙瘩;還有的站在一輛有兩個輪子帶一個長的,粗的管子旁邊,拿在一支正在燒的棍。然後,只聽見裡面有了一陣亂七八糟的聲音:“啪,啪,嗒嗒嗒,轟轟轟,啾——碰。”對了還有人的喊聲:“沖啊!兔子該該(前進的意思),八嘎(混蛋)等。最後,日軍俘虜了幾個中國人,在牢房裡拿鞭子抽,拿涼水潑,然後拿在火中燒得滾燙,發紅的鐵準備燙在那幾個俘虜的身上,只聽那幾個人嘜嘜直叫,但沒有絲毫的屈服感……看到這裡,我這個“小問號”又產生了一個疑問:如果用燒紅了的鐵燙燙人,那個人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我便到處去找爸爸媽媽問他們,他們開玩笑的對我說:“你自己試試吧。”他們以為我沒有那個膽量,只是隨隨便便的問一下,可他們萬萬沒想到五歲的我,竟會真的這樣做。一個爸爸媽媽沒在家的一天,我偷偷地從爸爸床邊拿了一個打火機,又拿了一個刀片,準備用打火機燒刀子,做燙手實驗。我把刀片放在火上燒了半天也不見起色,總是顧了這邊,顧不了那邊,一會兒打火機滅了,一會兒刀片又燙手了,反正麻煩死了。於是我便在煤爐里點起了火,把刀子燒了半天,煙也熏了我半天才把刀子燒紅。看着紅紅的熱刀子,我想:“手指燙上去會出什麼事呢?會着火?會爛掉?會很痛?我開始忐忑不安,於是先試着把刀子放進水裡燙燙水,只聽“唰,唰”的聲音。我心中一陣緊張,又轉念一想:如果這件事不完成我就不配當“小問號”了。於是我又咬咬牙又去燒了半天刀子。第二次把刀子拿起來后感覺刀把柄都熱乎乎的,而且冒着煙。我呲牙咧嘴地拿着慢慢地靠近我的小手,此時我的心跳彷彿成了世界上最響的聲音。刀子剛一挨到我的手背我就感覺熱乎乎的很燙,然後就有一種鑽心的疼痛,我“哇”的大叫了一聲,連忙把手放進水桶里,這才感覺舒服多了。但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媽媽回家之後看見我手上有一道燙傷,便着急的問我怎麼回事,我就不好意思地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心疼的撫摸着我的手說:“我的傻孩子,我們和你開玩笑呢,誰讓你真做了?”我羞紅了臉,半天沒抬起頭來。 

  讀完了我的童年趣事,感覺怎麼樣?是不是很傻?你一定也有童年趣事吧,來講給我們聽聽,一起分享快樂吧。 

  (指導老師:曹迪)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